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用菜市場理財法,從月光族變富媽媽 : 運用菜市場大媽都懂的常識法則,掌握投資竅門,國文老師身家暴漲五千萬!

  • 點閱:43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場家中火災,讓她生出金錢匱乏的恐懼,對「致富」的渴望一個沒有積蓄,還幫家人揹債的月光族幾年間,搖身變成身價超過五千萬元的富婆她,是怎麼做到的? ★《今周刊》九二六期封面故事報導★ 三立新聞台、東森新聞台專訪★ 網路瘋傳的致富故事「那場火災改變了我的目標,那天起我決心變富,決心不再為錢恐懼,我拚命學習。我不懂會計,不會看財報,看不懂股票線圖,我任性散漫,我愣頭愣腦……但我有決心,我不認輸,我不放棄。十一年後……我的資產在五千萬~一億元間。經歷這麼大的轉折,我心懷感激。我把我的故事寫出來,希望能幫助跟我一樣,不想再為金錢恐懼的人。」——李雅雯作者原本為國文老師,從未特別煩惱錢,卻因為家裡一場火災,引發她對一貧如洗的恐懼,以及一定要賺到足夠錢,達到財富自由的夢想。本書記錄作者從對錢沒概念、對投資理財一竅不通,如何一步一步走上致富之路,其中包含不同的階段:◎刻意種下「我能致富」的信念種子◎用獨創的記帳法,第一年就省20%開支,逐步改善財務體質(至今仍如此記帳,持續不墜) ◎初闖股市,就用土法煉鋼選股法,獲利數百萬◎用「作弊法」經營房地產,財富飆漲,曾有一間房子4年內投報率高達340%◎學會活用巴菲特投資概念,百萬小資本以等比級數暴增到數千萬本書作者如同許多人的縮影,沒有本錢、沒有背景、看不懂報表,卻又想要脫離貧窮的恐懼,想要致富,生活無虞。從她的致富之路,讀者可以一窺她的祕訣,遇到如何選股,如何看財報,如何投資房產,當遇到這些問題時,作者所找到的解決方案,卻不外乎是平凡人運用普通常識來理財的原理。精采的內容如:關於選股把上市公司「擬人化」,輕鬆理解其營運的種種「行為」,然後就能用常理判斷是否值得投資。書中詳細分享她如何運用這種方式,找對股票,賺到第一桶金。關於看財報獨創用看家計簿的邏輯,來檢視一家上市公司的財報是否健康,是否有潛力。書中運用真實上市公司財報,解說快速篩選判斷好股的訣竅。關於房產不知買哪裡好的時候,就作弊吧!跟著「房產模範生」抄答案圈對區位;把房屋分四級,精準選房,化腐朽為神奇,就能買低賣高,一夕賺翻。書中並傳授如何可以不畏景氣,仍保持高投報率的計算公式與做法。這個故事,與其說是理財故事,更是勵志經典。作者奇趣的文筆,將自身經驗娓娓道來,有笑有淚,當走筆最終,看見作者財富累積數千萬,找到了人生的自由。讀者也尋獲了勇氣,這一切竟非天方夜譚,人人都可跟隨,循線實現同樣的夢想。【本書特色】1. 真人真事,記錄沒有本錢的平凡人也能成功致富的奇蹟2. 無私公開,投資過程佐以真實投資記錄與財務數字,讓讀者如身歷其境3. 真摯感人,歷經挫折的心路歷程,也坦然公開,真實真誠引發共鳴勵志熱血,文筆順暢跌宕,個人經歷讀來卻有如影劇小說,感染力強,激發行動力

李雅雯(十方)    臺灣師範大學國文系博士,成功大學文學碩士。曾經擔任國文老師,後隨先生工作移居上海多年。其意外踏上理財之路,並成功致富的故事,不但獲《今周刊》封面人物報導,亦在網路瘋傳,吸引廣大網友關注,並獲三立新聞台、東森新聞台專訪。    她以「十方」為筆名,發表過多本著作。主要以小說文體,傳授個人所學所感,包含《偷安徒生的內褲》;《老宅的秘密》(上海:文匯出版社,2014),以及《曼尼先生:青少年理財哲學小說》。   其中,《曼尼先生:青少年理財哲學小說》被教育部評選為全國優良推薦圖書,其餘著作亦為多所國高中,列為經典必讀書目。目前專職演講。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