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鬼的歷史 : 不管是什麼鬼,都給我來一點

  • 點閱:20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部為鬼喉舌的怪書! ★「故事」網站超人氣作家X新銳畫家金芸萱──是擅長說鬼故事的朋友呢! ★鬼友粗乃玩!女巫、吸血鬼、殭屍、中國女鬼、碟仙……跨越東西方&陰陽界,爬梳史料中的鬼怪紀聞。 ★鬼界原來很有事~碟仙透過靈乩圖創作詩文?鬼幫忙竄改考卷賺外快?屍屍戀也能有好結局? 陽間鬼陰間人,一探鬼界潛規則 從鬼的史料中,我們看見人類對於未知的恐慌、瘋狂,也看見人類對於所愛的眷戀與溫柔。而人界的規則也會被投射在鬼界中──冥婚、作弊、伸冤……研究鬼,其實就是研究人! .黑漆漆的鬼會在考場裡丟錢幣、棒打考生? .為什麼女鬼都要到人間找帥哥?陰間沒有帥哥嗎? .含冤而死的鬼魂,怨念比核災還可怕? 逢人說鬼,促進陰陽界的正面交流 所有鬼故事,都脫離不了人的目擊、記錄與轉述,相較於人類獵巫、掘墳、打旱魃等歇斯底里的反應,鬼界顯得弱勢許多。從鬼史紀聞裡揣想鬼界眾生的立場,反思我等人類對鬼界的迫害與歧視,為鬼喉舌! 【不怕鬼推薦】 何敬堯∣《妖怪臺灣》作者 祁立峰∣作家、中興中文系副教授 胡川安∣《故事:寫給所有人的歷史》網站主編 曹銘宗∣台灣文史作家 黃震南∣活水來冊房 蔣竹山∣東華大學歷史系副教授 蔡佾霖∣馬雅人Mayaman

謝金魚 「故事:寫給所有人的歷史」網站共同創辦人。 致力於歷史普及的穿越者,一流的吐槽家、二流的美食家、三流的小說家跟不入流的史學家。 FB:謝金魚 陳韋聿(Emery) 老記不住事的說故事者,喜歡看電影,同時喜歡在電影鏡頭裡外翻揀有趣的歷史題材,再回到文獻裡去找故事。目前的作品主要發表在「故事:寫給所有人的歷史」,偶爾也為平面與網路媒體撰寫不同主題的歷史文章。 FB:Emery的歷史角落 神奇海獅 神奇海獅先生,漢堡大學歷史碩士。 往研究之路狂奔十年之後,發覺自己的志向是天橋底下說書人; 研究的是共產黨、過得卻很資本主義;擅長的是中世紀、卻離不開現代科技;說嚮往自然、蚊子卻特別愛叮。總之是一個,集各種矛盾衝突元素於一身卻可以泰然與之共處的一個人。 FB:海獅說 海州貓 本人為宋代喵星人,曾有大師表示此子命格輕,切勿從事神神怪怪的活動,否則後果自理。沒料想多年之後,自己走上蒲松齡的老路,日常奔走於維生路途之餘,喜講神鬼故事為樂。原本此生只是來塵世間打打醬油,混吃混喝,偶爾打打滾,曬曬太陽即可,現在真是應了大師的預言,真是奇也怪哉。FB:海州貓的文史世界 繪者簡介: 金芸萱 最近還可以的專長是使用筆,喜歡紙、墨與有鱗片的動物。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