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一學就會的拍片課 : 拍出好短片的77個關鍵觀念及技術

  • 點閱:37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拍出吸引人的影片,不是靠器材,而是靠想法, 但有了想法,還得有專業計畫及作法,才不會把好想法拍成爛影片, 好萊塢導演親自傳授, 不只建立觀念及技術,還有觀看練習,以及動手實作! 想用影片來做行銷、想成為Youtuber靠影片賺錢、想在Facebook上分享熱愛的生命片段? 其實人人都想。這是人人都想也人人都能拍片的時代,因此也是網路上爛片泛濫成災的時代。拍片不成問題,讓觀眾願意從頭到尾看完才是問題,讓觀眾看完後按下分享,則是更大的問題。 關鍵在於,學習如何拍出真正有效果的影片,你不能只學怎麼拍,還要知道別人怎樣看。而網路上大多數的免費影片都沒考慮觀眾怎麼看,因此重複犯下一些最普遍的錯,也就是,光是避開這些錯,你就已經贏過大多數影片。 本書可以是你拍片的第一本書。在你真的動手拍攝之前,先教你學會看影片,辨認出好影片的成功元素,也看出爛片失敗在哪裡。在你學會影片語言之後,再開始傳授好萊塢專業技術,並引導你擬定、完成拍攝計畫。 看了一堆內容還是不知道怎麼著手?沒問題,本書還附上許多實作訓練,讓你一步步克服對拍片的不安和疑惑。 全書分77章,隨便挑幾章看,就能學到新東西;一章章學,就是一系列專業課程,怎麼看都能進步。 本書內容有: ‧找出自己的想法:像導演一樣思考。 ‧拍攝計畫:思考影片要素、練習寫劇本、列出鏡頭清單、設置場景、畫分鏡表、如何有效地練習拍攝及剪輯、要達到專業水準需留意哪些細節。 ‧影片吸引人的要素:如何讓拍攝對象大放異彩、找出好場景、如何規劃影片及鏡頭長度、避開爛片的作法。 ‧類型影片的拍攝:音樂MV、採訪、求職、產品介紹、網路直播等類型影片的拍攝法。 本書內容沒有: 攝影機的操作方式、解析度、品牌與軟體比較、技術名詞、行話、特殊設備。 本書的功能: ‧讓業餘拍片者、Youtuber了解,如何建立概念、用專業方法及技術來做事,幾個小動作就可以讓影片改頭換面。 ‧讓行銷企劃、創意人員知道,如何編排劇本、如何製作鏡頭清單,用專業語言跟拍片人溝通。 只教你最簡單、最能馬上改善影片品質的有效方法! 記住,你是想把影片拍好,而不是變成拍片知識王。 ‧「閱讀這250頁,好比上了兩年電影學校」── Steven Pressfield(電影《重返榮耀》編劇) ‧「斯托克曼跳過所有攝影機操作技術的廢話,直接進入主題:你如何拍出其他人想看的影片?這本書唯一無法提供給讀者的就是時間機器,否則我就能回到15年前,重拍那些遜到爆的生日派對和學校話劇紀錄片。」──David A. Goodman(動畫影集《蓋酷家庭》執行製片、總編劇)

作者簡介: 史蒂夫.斯托克曼Steve Stockman 曾製作、編寫、執導超過200部廣告片、短片、網路電視劇、音樂影像和電視節目。史蒂夫擔任執行製作的節目包括: .Esquire Network的精釀啤酒節目「BREW DOGS」 .A&E頻道的「DOGS OF WAR」 .Food Network的美食節目「$24 IN 24」 .探索頻道的「DEVILS RIDE」史蒂夫也是電影《生命旅程》(Two Weeks)的導演、編劇、製片。 譯者簡介: 楊雅琪 長榮大學翻譯學系(所)畢。喜愛圖文書、繪本和電影。目前為自由譯者。出版譯作有《奇幻王國法柏哈溫第5集:魔獄之鑰》、《反恐任務上:暗潮洶湧》、《反恐任務下:風雲再起》、《資優生不熬夜!搶進名校的精準學習法:時間管理、筆記與應考秘密》。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