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在思想經典的國度中旅行

  • 點閱:32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當代經典哲思小品 蒙田文風再現給無暇閱讀經典著作的人們在大學教育變相成職業教育,在文化被分割成專業領域的今天,如果按照全人的教育理念來看,我們都不算是真正受過教育,只有讀過經典的人才算是受過教育的人。本書正是要稍稍彌補此一缺失,寫給那些無暇閱讀經典著作的人們。這是一本既嚴肅又有趣的書,以簡潔而流暢的文字寫成。介紹各個思想領域中的經典作品,使您感覺自己跟經典作品關係密切,也覺得那些生活在幾百年前的作家就近在咫尺。它使哲學像報紙文章一樣易讀易懂,又不失哲學本身的學術性和深刻性。讀這本書就像在一個文學、思想和經典著作的國度中旅行,隨時可以發現智慧的火光。除了人文學的主要部分如哲學、文學、宗教、倫理、政治、語言等等之外,作者特別探討「天才」的論題,從而認識經典背後的作家。並探索二十世紀以來弗洛依德與榮格所帶領的探索無意識領域的運動。本書最後提出衰朽與復興的歷史理論。這個理論預言我們的時代會有四百年以來的第一次復興。而兩位十九世紀最傑出的哲學家,尼采和卡萊爾,也都如此預言過。這次復興正在開始,它開始在人們最不能預料的時候,開始在人們只看到衰朽和停滯的時候,開始在衰朽達到極端的時候。※本書原書名《西方思想抒寫》

一九六一生於美國康乃狄克州的一個小城。一九八三年畢業於哈佛大學,從事拉丁文教學和電腦諮詢工作,發表過多篇哲學與文學著作,著有《在思想經典的國度中旅行》(原書名《西方思想抒寫》)、《西方人文素描》、《The Best of Phlit: Excerpts from a Newsletter on Philosophy and Literature》、《The Best of Phlit: Travels, Memoirs, Essays》。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