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凱爾特神話事典

  • 點閱:31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全臺第一本最精緻插畫、最詳盡文字資料介紹的凱爾特神話專書! 破解德魯伊的神祕面紗!消失的凱爾特神話殘篇揭祕!消失的凱爾特神話——崇拜樹木、以活人獻祭並操縱自然力量的德魯伊————德魯伊帶領之下奮勇作戰的無畏戰士————歌頌彼等諸多活躍事績的詩人——從英雄故事、敘事詩以及各地遺跡當中找尋片段,拼湊起隨著基督教與羅馬帝國興起而消失的凱爾特神話,一嚐「對粗獷而神祕的古代世界之憧憬」。「庫利牛爭奪戰記」中一人單挑整支軍隊的最強戰士庫丘林、吃了魔法鮭魚擁有世間所有知識的強大戰士芬馬庫爾、達奴神族和深海巨人族的兩次大戰、現存最古老亞瑟王宮廷故事的原始樣貌……所有傳說都由德魯伊、神官菲力、吟遊詩人頌唱且完整編撰於《凱爾特神話事典》流傳於世!內容完整收錄:■何謂凱爾特人:介紹凱爾特人的歷史、文化、信仰、神聖的動植物、代表性傳說■高盧與不列顛諸神:默邱里、馬爾茲、阿波羅、《法沙利亞》記載的三神、歐格米歐斯、狄斯帕特……■達奴神族與愛爾蘭諸神:努阿達、盧訶、茉莉根、狄安克特、西昂、柯普雷、李爾、多恩、布雷斯……■英雄神話與馬比諾吉昂:庫丘林、斯卡塔赫、梅芙、佛格斯麥克洛伊、迪爾姆德奧迪那、亞瑟、布蘭……■「凱爾特萬神錄」! 阿爾斯特最偉大英雄庫丘林持必殺之槍迦耶伯格、死亡與勝利的女神茉莉根變身狼或渡鴉在敵陣盤旋攻擊、渾身野生氣息的公鹿神克弩諾斯充滿魔力、凱爾特文明代表之圖騰……凱爾特人崇尚樹木,將聖樹當作撐持世界根基之物。由圓與十字兩種圖形所組成的凱爾特十字架,結合了樹木信仰甚至圓柱文化、原住民巨石文化,以及基督教文化……詳細介紹凱爾特人歷史沿革、神祇先靈以及可歌可泣的動人神話,絕對必備的一本專書:凱爾特神話事典!

池上正太 Ikegami Shota1976年生於東京都,投身ORG(股)公司後,負責編寫i-model遊戲劇本與線上遊戲文本等,主要從事遊戲的企劃、製作及創作。2003年離開公司,現為自由作家,著有《埃及神名事典》、《城堡事典》、《凱爾特神話事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