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愛爾蘭史 : 詩人與歌者的國度

  • 點閱:27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愛播聽書FM】編輯談書https://www.ibo.fm/index.php?s=/Goods/index/gid/14185/cid/128.html       愛爾蘭文化以克爾特文化為主體,並混和北歐維京人、盎格魯薩克遜人、法國諾曼人及羅馬公教等文化,鎔鑄成今日的樣貌。十二世紀,安茹王室進入愛爾蘭後,英、愛兩國開始數百年的糾葛。政治上,英格蘭王室主導愛爾蘭發展,但克爾特文化也讓英語更豐富。愛爾蘭作家曾自豪地說:「英格蘭人發明英語,我們教會他們如何使用英語。」的確,許多愛爾蘭文學作品一直是英語世界中的經典。        十九世紀中,愛爾蘭人迫於饑饉、貧窮,大量災民遠走北美等地,尋求安生之所,讓世人對愛爾蘭的刻板印象停留在酗酒、愚蠢及落後。國內學界也多以愛爾蘭為大英帝國的附屬視之,對愛爾蘭的認識不多。近年來,愛爾蘭每每被譽為「適合居住」的福地,國內卻仍鮮少有專門介紹愛爾蘭文化或歷史的書籍。本書或可供國人接近愛爾蘭文化,幸甚矣。

周惠民政治大學歷史系、臺灣大學歷史研究所畢業後,負笈德國弗萊堡大學,獲博士學位。主要研究領域為帝國主義,曾在愛爾蘭停留研究。返國後任教政治大學歷史系,陸續開設德國史、歐洲近古史、歐洲文化史、中德關係史等課程,並於輔仁大學歷史研究所教授德國文化史、德國社會史。除授課外,亦參與歷史教育、測驗、評量等研究計畫,發表數篇相關論文。著有Taiwan unter japanischer Kolonialherrschaft(《日本帝國主義下之臺灣》)、《德國對華政策研究》、《德國史》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