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如何創作一本精彩的繪本

  • 點閱:38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如何創作一本精彩的繪本不只有孩子,捷克知名插畫家湯瑪士.瑞杰可要跟讀者談談藝術和插畫,透過多年對藝術豐富的研究和學習,湯瑪士在書中搭配自己的插畫分享他個人的美學經驗。湯瑪士向各年齡層的大朋友小朋友傳授插畫的秘密,這名插畫家透過自己的作品,讓讀者看見他是如何將插畫以理想的方式呈現。讀者能夠一窺插畫家的世界,同時了解他的個人經歷。本套書有兩個部分,第一部分是關於作者透過自身經驗,談論優質繪本的概念以及繪製插畫的原則。第二部分將一步步引導讀者學習如何創造一本完整的繪本。他利用捷克繪本《艾瑪與魔法書》(“Emma and Magical Book”)作為書中範例,認為本書是同時作為插畫繪製解說,以及分享他個人繪畫經驗與想法的最佳範例。本書不僅可作為兒童進入藝術世界的指南,也可作為父母的工具書。

湯瑪士‧瑞杰可出生於捷克首都布拉格的湯瑪士‧瑞杰可,是當代捷克知名插畫家。繪本作品多彩生動,筆觸時而細膩,時而豪放。曾繪製大家耳熟能詳的《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格林童話》、《金髮女孩》等50餘本的童書插畫作品。瑞杰可更與臺灣出版社合作出版多套童書,如格林文化(Grimm Press)和世一文化出版社(ACME)。作品於國際間大受好評,曾榮獲「義大利安徒生獎」等多項大獎。麋鹿出版社(Mi:Lù Publishing)出版他的最新中文作品包括《泰雅勇士大歩向前》、《男孩與月亮》、《浴缸裡有鱷魚》。瑞杰可畫風受到捷克畫家、圖像設計師─雅洛斯拉夫‧克拉里克先生的指導,並且在臨摹古典鉅作時也受其影響,隨後他被為兒童及青少年所設計的插畫吸引,便投身至這個領域。他曾與多個出版社合作如:世一文化出版社、臺灣格林文化、瑞士Bohem Press出版社、  法國Gründ出版社、捷克Albatros Media、Baset出版社及臺灣的麋鹿出版。瑞杰可同時也是捷克童書插畫家社團、臺灣童書插畫家協會中的一員。在捷克以及臺灣舉辦多次成人及兒童工作坊。自2012年與許多臺灣大學和文化局合作,如國立政治政大學、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國立師範大學、國立宜蘭大學、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等等。2015, 2016年和2017年參與了台北國際書展與布拉格世界書展。譯者吳寬柔 (Maggie Wu )就讀國立師範大學翻譯研究所。張秀瑱 (Hsiu-Cheng Chang)長期與麋鹿多媒體合作,翻譯許多捷文繪本,包含《男孩與月亮》、《浴缸裡有鱷魚》、《飛吧!》、《森林之旅》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