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原來如此

  • 點閱:33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以趣味漫畫切入主題,吸引孩子閱讀。★內容豐富多元,涵蓋祭典、命名、狩獵、禮樂、建築、編織等領域。★各單元漫畫後附有「隨身知識包」,深入淺出介紹相關知識。★各單元均量身設計「學習單」,讓孩子從問與答中學會思考與觀察,更是教師方便運用的教學資源。最妙趣橫生的原住民族漫畫打破你對原住民族的刻板印象豐年祭超high的,就像一場歡樂的嘉年華?原住民朋友各個能歌善舞,都像阿妹一樣?傳統的原住民族房子外觀簡單,真的好住嗎?聽說有的原住民族很愛改名,甚至還把屋名當名字,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原住民族在高山狩獵數百年,山林生態卻依然生生不息,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在你的印象中,臺灣原住民族是什麼樣子呢?不妨跟著彩虹國小同學們的腳步,踏入原住民族的世界,你將會發現……原住民族文化竟是如此精彩啊!本書透過彩虹國小的原住民族和漢族小朋友間妙趣橫生的漫畫故事,帶你探索臺灣原住民族的族群分佈、生活哲學及命名方式等知識,並經由樂舞、狩獵、建築、編織等主題的介紹,進而了解原住民族文化的意涵及傳統智慧的價值。嘿,小朋友,請打開這本書,一起加入認識原住民族文化的行列吧!摘要:●臺灣真正的主人~原住民族誰是台灣原民?/神聖的祭典/精采的藝術文化/獨特的生活哲學●字裡乾坤──名字裡的大學問原住民族的命名規則/名字不只是名字●與山林共生的狩獵文化狩獵的意義與核心價值/狩獵與保育/原住民傳統狩獵方式/傳統狩獵的禁忌與占卜●吟詠生命 樂舞文化大不同原住民族樂舞文化的核心價值/多元的文化,多元的樂舞形式/原住民族的樂器大哉問●現代綠建築的先驅原住民族建築就地取材最環保/原住民族建築型式大不同/原住民族建築功能大不同●經緯之間的智慧原住民族的編與織蘊含了深遠的技藝與智慧,取材自然的原料創造出日常生活的各式用品

繪者 HH 北藝大美術系畢業,喜愛原住民文化的插畫家、漫畫家,特別著迷於美麗的原住民族織布與手工藝。曾多次負責原住民族語教材、原住民族神話故事之漫畫,也幫許多兒童知識書籍、繪本繪製插畫。撰文者: Basaw Kumu台灣大學人類學系博士生,長期以來在台灣各原住民族部落進行傳統文化的調查與訪問。致力於親身的田野實察,向部落的老人家們學習知識,保留珍貴美好的台灣原住民族文化。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