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祕密花園 電影原著. 少女成長小說經典共讀

  • 點閱:26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國立臺東大學
可借閱 1 人

借期 7 天

大學圖書館聯盟
可借閱 1 人

借期 7 天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祕密花園 The Secret Garden電影原著、少女成長小說經典共讀(懷舊精裝版)》The Secret Garden
※二十世紀最重要的兒童自然心靈文學
※美國《學校圖書館雜誌》票選百大兒童小說
※美國國家教育協會「老師們的百大兒童讀物」上榜書
※BBC《大閱讀TOP 200》上榜書
※改編多部電影、動畫、音樂劇,全球衍生作品不計其數
※紐約中央公園「伯內特紀念噴泉」以作者命名,噴泉雕像為書中主角

跨世代百年閱讀經典
兒童文學中最美的自然文學,自然文學中最療癒的心靈魔法
《祕密花園》是一把鑰匙,解開憂鬱的枷鎖,釋放奇蹟

瑪莉‧蘭尼克斯剛被送到密蘇威特的叔叔家時,所有人都認為她是他們這輩子看過最討人厭的小孩。

全世界最著名的兒童文學,開場卻是一名最不討喜的小女孩。
這是一個從孤獨、絕望,到陪伴、重生的美麗故事。孤僻的女孩瑪麗‧蘭尼克斯在失去至親後被送往約克郡的豪華莊園。起初,這個陰鬱的莊園與她的怪脾氣相得益彰,誰也不喜歡誰。直到貼身傭人瑪莎對她釋出善意,又結識了園丁班韋德史達以及瑪莎的弟弟──能與自然萬物結為好友的狄肯,她開始關心起花園裡的一花一木。就在這時,她發現一支埋在土裡的神祕鑰匙,以及藏在濃密常春藤下的上鎖鐵門……。

暗夜裡,莊園的走廊常常迴盪著淒厲的哭聲。瑪麗藉著一場夜間探險認識了她患病的表哥柯林,兩個脾氣彆扭的孩子相遇後,有爭執、有吵鬧,最終卻成為互相扶持、一起淘氣的好伙伴。花園裡蓬勃的生機激起柯林的求生意志,兩個孩子最終都體會到生活的真諦、生命的延續以及愛與歡笑的奧妙。

一座因死亡而塵封的花園,兩個不曾被溫柔相待的靈魂,互相灌溉,互相養護,最後終於迎來一片生機蓬勃的春天。
花朵會重生,樹木會茁壯。
就像生命一樣。

青春懷舊少女成長小說:
在那段娛樂貧乏的時光,我們看著紅髮安妮從愛作白日夢的傻丫頭長成《清秀佳人》、學茱蒂寫信給不認識的《長腿叔叔》、躲在心中的《祕密花園》逃避現實的一片荒蕪。那時候我們相信每個女孩都可愛,只要我們不放棄善良,不放棄去愛。

重要事件

衍生作品:
電影
祕密花園(1987年)
祕密花園(1993年)
重返祕密花園(2001年)
電視劇
祕密花園(1952年)英國BBC製播
祕密花園(1959年)巴西葡語單集電視劇
祕密花園(1960年)英國BBC製播
祕密花園(1975年)英國BBC製播
音樂劇
普立茲劇本獎得主瑪莎.諾曼所改寫的《祕密花園音樂劇》已在紐約百老匯上映709次。
臺灣如果兒童劇團於2006、2009、2011年上演《祕密花園音樂劇》。
卡通
動畫祕密花園(1991年)日本NHK製播

法蘭西絲‧霍奇森‧伯內特

英裔美籍女作家,一八四九年十一月二十四日生於英國曼徹斯特,一八六五年隨家人移居美國,卒於一九二四年十月二十九日。

法蘭西斯是最早使用現代心理描寫手法進行兒少文學創作的作家之一。她十八歲開始發表作品;二十八歲時,出版了她的第一部暢銷書《勞瑞家的閨女》;六十二歲時,發表了她最著名也最成功的作品《祕密花園》,奠定了她在文學史上舉足輕重的地位。此外還有代表作品《小公主》(又名莎拉公主)、《小公子》 等,廣愛歐美國家青少年的喜愛。

譯者介紹
聞翊君

淡水人,熱愛文字、動物、電影、紙本書籍。現為自由譯者,擅長文學、運動健身、科普翻譯。聯絡信箱:andorawen@gmail.com
譯者介紹 譯者名 由於以化療醫治結腸/直腸癌有明顯的不良副作用 -->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