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班雅明先生的秘密行李箱

  • 點閱:35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 2017美國3X3國際插畫大獎(繪本項目)銀牌
★ 2017年布拉迪斯國際插畫雙年展入選
★ 2017年「德國最美麗的書」獎入選
★  德國《法蘭克福匯報》專文介紹
★  德國《南德意志報》專文介紹
★  瑞士《新蘇黎世報》專文介紹
★ 美國《紐約時報》專文介紹
★ 德國權威兒童文學雜誌《驢耳朵》每月封面人物
★ 獲選奧地利維也納青少年文學研究所的【每月一書】
★ 獲選德國《焦點》雜誌和德國廣播電台每月精選【最佳七本青少年書籍獎】   

  ★★★ 繪本界的臺灣之光,中文版榮耀登場!★★★

  讓繪本告訴你怎麼跟孩子聊歷史、講人性、談自由

  來自臺灣的張蓓瑜,卻以德文完成首部童書繪本創作,以一只神祕的行李箱,帶領孩子進入一段人類不可不知的歷史……

  班雅明先生是一位喜歡思考,腦子裡永遠充滿各式各樣超棒想法的哲學家。然而有一天,他的國家決定要把這些擁有與眾不同想法的人通通抓起來,於是班雅明先生尋求費特可太太的協助,展開了一場翻山越嶺的大逃亡計畫……而且,堅持帶著一只沉甸甸的行李箱。

  到底班雅明先生的行李箱裡裝著什麼東西呢?為什麼他寧願冒著生命危險,也堅持要保護這個神祕的行李箱?他最後成功越過邊境,抵達自由的國度嗎?
 

─ 改編自華特 ‧ 班雅明的真實故事,一段關於自由、真理與勇氣的生命之旅。

本書特色:

  【第一位以德文創作的臺灣繪本作家,首作一鳴驚人】 作者張蓓瑜初試啼聲,便以非母語的德文創作繪本《班雅明先生的神祕行李箱》(Der geheimnisvolle Koffer von Herrn Benjamin),甫出版已有英語版、葡語版、中文版……等譯作陸續問世,新秀登場備受矚目。

  【與眾不同的難民主題,以古喻今的人道關懷】 以德國哲學家班雅明躲避納粹迫害的真實故事為根基,勾勒出一個戰亂時代下追求真理與自由,一路上充滿勇氣與關懷的故事。連結此時當下無解的難民課題,有別於一般童書的內容主題,發人深省。

  【綜合媒材的創作手法,帶來謎樣又超現實的畫面感】 運用混合拼貼與剪紙手法,結合粉蠟筆與鉛筆的手繪風格,在明亮的色彩與突出的人物造型下,營造出看似與沉重歷史真相不盡相符的活潑調性,卻也在一股超現實的氛圍中流露出無奈的荒謬感。

名人推薦

  ◎柯倩華(童書翻譯、評論家)專文推薦

作、繪者簡介

張蓓瑜

  張蓓瑜(1979年生),畢業於東吳大學德國文化學系、輔仁大學語文與德國文學研究所、德國明斯特應用技術大學插畫系,喜歡閱讀和旅行。2015年,她在德國南部的旅途中,聽說了這個消失的行李箱,受到很大的觸動,於是決定寫一個關於這個行李箱的故事。2016年2月,她在菲力克斯.辛伯格 (Felix Scheinberger) 教授的指導下,完成了畢業作品《班雅明先生的神祕行李箱》,這是她創作的第一本童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