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林爺爺談作文 : 作文預備起!

  • 點閱:24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兒童文學作家及領航者--林良爺爺為了讓小學生喜歡寫作,特地為小朋友講了四個跟作文有關的故事,談談什麼是作文。小朋友可以當作是在上林良爺爺的作文課,也可以當作是聽林良爺爺講故事,聽著聽著,很輕鬆就明白作文是怎麼一回事。
  林良爺爺寫過許多兒童文學作品,他的作品使用淺白的文字卻不失優雅,並擁有豐富的藝術性。他能用簡單的文字描寫深刻的感受,述說豐富的想像,表達重要卻抽象的道理。重點在於思考及感受。
本書特色:
  ◎結合兒童文學大師林良的說、寫、讀、聽、抄、想、觀察寫作秘笈,教孩子輕輕鬆鬆寫出好文章!
  ◎超有趣!以多篇生動活潑的故事為教材,?發孩子的學習動機。
  ◎超完整!每篇故事結尾的題目練習,訓練孩子思考與組織的能力。
  ◎超實用!書後附有可愛筆記頁,讓小朋友可以利用這本寫作筆記書,剪貼或抄寫日常生活中發現的好句子、好段落、好文章。
得獎記錄
◎中國語文學會中國語文獎章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駐臺聯絡處兒童讀物金書獎 ◎省教育廳中華兒童叢書最佳寫作獎 ◎《小太陽》散文集獲中山文化基金會的文藝創作獎 ◎台灣省文藝作家協會兒文學類第八屆中興文藝獎 ◎信誼基金會兒童文學特別貢獻獎 ◎國家文藝基金會特殊貢獻獎金鼎獎特別貢獻獎
作者簡介
林良
  筆名子敏,生於民國13年,褔建省同安縣人。作品包括《小太陽》、《和諧人生》、《小方舟》、《鄉情》、《現代爸爸》、《爸爸的十六封信》、《彩虹街》等。
  林良畢業於國立師範大學(原師範學院)國文系國語科,曾任國語日報主編、編譯主任、出版部經理、社長,為中華兒童文學學會第一屆理事長,現任國語日報社董事長,也是著名的語文教育、兒童文學創作及散文寫作工作者。

林良爺爺談作文   02 ~ 03作文是怎麼一回事呢?04 ~ 007使用說明      08 ~ 009目錄        10 ~ 011第一講 上課了!   12-35第二講 我手寫我口  36-59第三講 四項練習     60-85第四講 我家不養狗 86-101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