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大巨人約翰 = Giant John

  • 點閱:50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內容簡介

「看!看!」國王和王后和公主和狗一起叫喊著:「來了一個大巨人!」是的,大巨人約翰正在找工作,而留在城堡幫忙,似乎非常理想──直到小精靈想念他們的大朋友,一邊演奏他們的魔奇音樂,一邊像雲一般的湧過來。大巨人約翰如往常一樣,只要聽到那音樂,就會一直跳舞,停不下來。不過,在森林裡跳舞是一回事,在城堡上跳舞卻是另外一回事……阿諾.羅北兒的圖和文,就如同小精靈演奏的魔奇跳舞音樂,讓人十分愉快。《大巨人約翰》是小讀者們會非常鍾愛的一則故事!

■作者簡介
阿諾.羅北兒(Arnold Lobel)
是當代最尊重兒童智慧的作家,他的作品除了溫馨,帶點茶香的趣味之外,對於傳統被認為是高層次思考才能接觸的哲學論題,例如:勇氣、意志力、友誼的本質、死懼、智慧等,都能夠用具體的影像,說閒話的語氣,數落出來,讓讀者常常會發出「啊!」的感嘆。

阿諾.羅北兒的作品,每一篇都可以作為兒童哲學的教材。
他1933年5月29日生,1987年12月4日離開這個世界。他離開這個世界時,在紐約時報登了一則啟事,大意是說:「如果你想念我,請不要立什麼基金會、獎學金、紀念碑之類的,請你看我的書,因為我就在裡面。」

羅北兒是出版社最受歡迎的人物,不只是因為他的書暢銷而已,主要的是聽說不管是寫作或做插畫,他的稿子都非常的乾淨俐落。他是一個非常好合作的人。

羅北兒曾經說,創作對他而言非常不容易,但是想到每天在這世界上,都有人坐在那裡讀他的書,欣賞他的故事,他就非常的高興,他愛為小孩做書。

■譯者簡介
楊茂秀
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創辦人。
矮矮的個子,長長鬈鬈的頭髮有五分之一是白的。外號「歐巴桑」,其實是男的。1944年生。已婚,有個女兒。求學過程一直不算順利,初一時留級過一次,博士論文寫了好幾遍才通過。一生好讀雜書。

曾任教美國蒙特克萊爾大學兒童哲學促進中心(IAPC)、輔大及清大,教授心理與哲學、美學、兒童哲學、兒童文學與思考實驗、父母學等。現任國文台東師院語文教育系。喜歡寫故事、說故事、和朋友走山看海。

作者介紹




| 作者 |



| 譯者 |



| 繪者/攝影者 |














阿諾.羅北兒 ( 作者 )

 














楊茂秀 ( 譯者 )

沃博(Sandol Stoddard Warburg)一位有四個兒子的媽媽,家住美國的加州,弭業於賓州著名的布林‧瑪女子學院及舊金山州立大學。本書出版之前,寫過四本繪本,改寫過史賓賽的The faerie Queene系列中的第一本《聖人喬治與那隻龍》。
 














阿諾.羅北兒 ( 繪者/攝影者 )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