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光化學技術 : Photochemistry technology

  • 點閱:24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系列簡介「尖端科技新知系列」包含仿生材料、隱形材料、基因材料、基因晶片技術─解碼生命、分子影像與單分子檢測技術、光化學技術、磁製冷技術、環境生物修復技術等八本書。參與編撰的作者都是在材料科學、奈米科技、光電工程、生物科技、生物醫學等各最尖端學門領域造詣高深的專家與教授,叢書編委會中包括了中國科學院院長及數位院士;每位編著者均為學識淵博的學者,並且活躍於國際各領域科技學術界,掌握世界尖端的資訊。本叢書中各書均獨立自成體系,但彼此之間也互相關聯,綜觀而言,都涉及了當前最先進也最熱門的奈米科技、材料科學、生物科技等議題。這套書讓大眾了解先進科技的研究進展及其對生活的影響,我們也從書中看到我們未來生活的更多可能性。我們期望這套書的出版,能提升科普閱讀的風氣,讓人們願意去瞭解、認識這些最新科技的發展。這套書對相關領域的課程也是很好的教材,內容詳盡,除了詳述相關技術及原理之外,也可瞭解到該技術目前的發展進程與研究展望。更適合教師們提供學生做為延伸閱讀的書單,在有限的課程時數之外更深入的學習。
  光化學是一門既古老又新穎的學科,光化學技術在資訊科學、能源科學、材料科學、生命科學、環境科學和合成化學等領域有重要的地位及廣泛的用途。本書介紹了光化學基本原理和發展歷史,並深入淺出地介紹光化學技術的應用與前景,包括了光化學在藥物與香料和特殊結構有機化合物的合成上的應用、太陽能的光化學利用、各種尖端科技光功能材料的原理和應用等;書中也探討了光合作用、視覺過程、光動態效應、嬰幼兒黃膽病的機制與治療和生物發光等方面的光化學問題。對現在人們普遍關注的臭氧層空洞、光化學煙霧和酸雨等重大環境問題的起因與對策也作了介紹。本書注重語言的科學性與通俗性、知識的先進性與系統性、圖文並茂,具有“系統、新穎、易懂、實用”的特點,可做為大專院校相關課程入門教材,也可供從事光化學研究與開發的科技人員使用,同時也是廣大讀者一窺尖端科技之科普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