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窺心事 : 99個看穿人心的情境線索

  • 點閱:27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放在口袋的人心偵測器,讓你在交談之前就了解對方

  有一天你終於收到一封客戶的電郵,約你吃飯談事情!
  tomefang@hotmail.com,由這個沒有夾帶數字的電子郵件ID,
  你知道他可能有為了能夠展現自我而費盡心思的傾向。 
  你故意比他晚到餐廳,發現在客人疏落的餐廳,他坐在中央的位置,你可以推測他不太在意別人的看法。
  他手機螢幕朝下放在桌上,代表他有著強烈的自我防禦心,不喜歡突然傳來的訊息讓其他人看到。
  這些行為線索可以幫助你快速了解客戶,並讓你爭取到更好的交易條件。

  你的同事U君和S女都忙的不得了,但是一個桌面亂成一團,一個乾淨整齊
  U君是個心思單純的人?S女內心則千絲萬縷,因此必須理出一個乾淨的空間?
  C君坐捷運時手緊握著捷運上的桿子,他一定要依靠在固定物上或是依靠在車廂旁才會有安全感,這樣的人做事徹底但個性固執較不靈活?
  H君在辦公室養了一隻齧齒類動物,代表他很獨立,不喜歡依賴他人?
  同事的行為線索不只是「八卦」的來源,更可以讓你在公司不白目。

  多數人一方面想了解別人的內心,卻對自己的內心毫不關心。因為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稍微與別人有些不同就會感到不安,在這段過程中沒有準確的資訊便草率判斷他人,或是任意批判那些與自己意見或主張不同的言論。唯有了解自己,接受自己原有的樣貌才能明白為何自己跟別人發生衝突的原因,抽離不必要的猜測,便能建立自然的人際關係。

  本書告訴你透視人心的簡單方法:只要觀察一個人(自己或是他人)擁有的物品、行為、習慣,便可以了解那個人的心理與傾向。

  讓你在戀愛、協商、說服等各式各樣人際關係領域勝出!

本書特色

  ◆韓國著名精神科醫師教你洞察他人、檢視自我,徹底改善人際關係

  作者鄭宇烈是韓國著名的精神科醫師。在許多電視節目展示了他的心理分析技巧。更讓大眾喜愛的是,他臨床經驗豐富,並以心理學為基礎,提出改善人際關係的方法。作者認為許多人際關係的問題起於不了解自己,因此寫作本書的目的在於協助讀者了解自己以及周圍的人們。通過此書檢視真實的自我,洞察人心,由根本解決人際關係的問題!

  ◆由外顯行為觀測內心

  本書中最吸引人的地方是利用99個外顯的行為觀察人心。通過植基於潛意識的行為,來了解自己或是他人。如通過觀察一個人在電梯中站立的位置、手機放在桌上的方式,對比薩的口味選擇、堵車時的應對方法等行為,就能大致猜出他的性格。 

  以乘坐電梯為例:喜歡靠左右牆壁的人懂得發洩自己的情緒,雖然制定了很多計畫,但由於現實的制約而不能實現;站在門前的人會經常感到不滿足而發脾氣;喜歡靠在最裡面牆壁的人沒什麼慾望,只會感到很疲憊;喜歡站在中間的人有很大的好奇心,喜歡挑戰新事物。

  ◆全書圖文搭配輕鬆易讀,可謂「史上最美的心理學指南」!

  本書簡潔直白的書寫風格,讓讀者立刻成為讀心術的專家。插畫由風格清新的金獎插畫家繪製,可說是一本「視覺系的心理學指南」!

★★來自韓國最大書店教保文庫與最大網路書店YES24讀者好評

  ◎ ar**j 
  搭配各式插圖給人既單純又明快的感覺,是一本簡明的心理解析指南。似乎也暗示讀者生活中的某些情況裡,可以用單純的方法進行判斷。一頁一頁停留許久,將內容刻劃在腦海中慢慢地欣賞似乎很不錯。圖片立即傳達了文字的意義,展開想像之旅,讓這本書讀起來很有趣。
  讓我再次感受到插圖的重要性,文字與圖片的調和。當圖片搭配文字一起出現時,似乎能帶給讀者更多的感動。
  日常生活中細小的部分用心理學的角度有趣地解說的書!比起冗長的文字,有時候用一張圖片可以展現更多的東西。《窺心事:99個看穿人心的情境線索》,覺得可以得到簡單的答案。
  因為是喜歡的鄭宇烈先生的書所以就買了,新人畫家茶淵小姐深刻、新奇、清新的插圖似乎讓文字散發出更多光彩。買來送給朋友感覺也挺不錯的!

  ◎v9**1502 
  因為一隻手拿剛剛好的大小,是可以放在包包裡帶著走,無聊時就看一下的書。跟朋友見面時做點心理測驗似乎也挺有趣的。文字和插圖給人輕鬆的感覺,假期帶著走也挺不錯呢~

  ◎bo**ee01  
  跟朋友一起閱讀,可以更加了解對方~~在很多地方引發共鳴。

  ◎ko**a2400  
  是可以輕鬆閱讀的書。但是想法深入⋯⋯就像書名一樣,是可以了解別人內心的書。

  ◎so**3599 
  能多了解自己與別人似乎挺不錯的~~因為與我不一樣不代表就是錯的~~我抱著是否能更加輕鬆地接受與他人不同之處的期待買了這本書^^

  ◎sh**ji3  
  越看就越對擁有它感到滿足的書!

  ◎sh**ji3  
  一開始因為好奇才買了這本書,但是書裡的圖片很美,也很獨特,所以就起了收藏這本書的念頭^^

  ◎te**nowkdw  
  我平常對心理學也相當感興趣,這本書似乎可以了解連我也不知道的自己內心,因為這些很有趣、很可愛也很漂亮的圖片,讓我更想收藏這本書了。我與先生一起閱讀都對內容有同感,還一起討論,很好呢^^

  ◎qu**o2335 
  這是我收到的禮物,敘述方式讓讀者看起來很有趣,我非常喜歡。圖片非常有SENCE!各方面都有趣的一本書。

  ◎mi**smj 
  輕輕鬆鬆閱讀,讓人非常放鬆、很有趣的一本書。也有種立刻洞穿別人或自己心理狀況的感覺。像是最近這種假期間,在外面走動時閱讀,或是在搭地鐵、公車等大眾運輸時閱讀也很不錯。文章也很多,不會讓人覺得無聊,插圖也挺漂亮的。這種書買來送給朋友似乎也很不錯〜〜

  ◎ah**214 
  因為好奇所以看了這本書。這本書告訴我連自己都不知道的內心深處!讓我再次回頭審視自己潛意識的書。了解自己,了解對方,了解你,了解我們,成為與不同性格的人相處的祕訣,就像是讀了一本痛快抓癢的書。很有趣,很可愛,插圖讓我非常滿意。

  ◎so**er40  
  無意中在書店裡翻到這本書,然後就開始看了?實在是太有趣、太有才的情況了!!就好像在這些情況中被人發現我隱藏的個性一樣??呵呵。是一邊笑著一邊愉快閱讀的書呢^^。也是一本適合送給朋友的書!!大力推薦??呵呵。是了解連我自己都不曉得的內心的書!!

  ◎di**la  
  清爽、活潑的插圖,一針見血、一目了然的內容,讀起來很輕鬆,火辣辣的,讓人讀得更有趣。

  ◎co**ey16  
  就像是裝飾得美美的日記一樣⋯⋯無聊時翻一翻,看起來不錯的感性書籍。看的時候我也不知不覺與自己的行為舉止做比較,可以讓我重新審視自己。

作者簡介

鄭宇烈(정우열)
   
  畢業於精神健康醫學系,精神健康醫學科的專門科醫生,「想法與感覺醫學診所」院長。大韓兒童精神健康醫學會、夫妻家人治療研究會的會員。著有《爸爸站出來,孩子也不一樣》,《只有媽媽知道的育兒情》《媽媽vs.媽媽》。

  因為長得像歌手尹民秀的兒子尹厚, 經常被大家叫成「尹厚醫生」,他曾參與MBC電視台《My Little Television》,尖銳的分析了嘉賓的心理,並把「無趣」當做自己的標籤,引發了大眾的喜愛。

  除此之外也曾在KBS電視台《國民TALK SHOW你好》,SBS電視台《深夜TV演藝》,MBC電視台《Cultwo的陽台Show》,JTBC電視台《內心》,CBS電視台《改變世界的15分鐘》,以心理分析專家的身分擔任來賓。風格尖銳的他備受觀眾喜愛。

  他是韓國講師協會的正式會員,在三星電子、樂天卡、CJ第一制糖等許多企業和地方自治團體舉辦演講。他熱愛音樂,曾在MBC大學歌謠節中獲得銅獎,他也曾以心理治療中的鬆弛療法為題出了一張名叫《Relaxation Vol.1》的專輯。

繪者簡介

插畫:安茶淵(안다연)

  在大學中學習造型藝術纖維設計,目前為出版社繪製插畫,與很多企業品牌進行合作。2015年蕾絲網站主辦的眾包設計徵集作品展中,拿到了Free Style的金獎。著作有《今天開始愛的他》、《今天一天,首爾的時間》。作者喜歡通過畫作來溝通交流,在這次的作品中構築了作者和讀者之間的橋樑。

譯者簡介

蔡佳吟

  在大學時我住在一間充斥著笑聲與尖叫生的大學宿舍。我有三位室友,一位是會和我躲在廁所裡,大聲地講著小祕密,且會帶許多韓國朋友回來宿舍開祕密會議的韓國室友。一位則非常崇尚星座學,任何事情都可以跟星座有所牽連的台灣室友。最後一位是每件事情都會非常冷靜客觀分析且博學多聞的台灣室友。

  因為有了這位要好的韓國室友,開始了我的韓國探險之旅,至今未曾停下腳步。也因為受到兩位歡樂的台灣室友們的影響,開始了我對星座與心理分析的興趣,我們常會聚在一起討論東南西北。

  銘傳大學應用中國文學系畢業。中國文化大學韓文研究所畢業。

  在求學期間赴韓國研習兩年,且在2014年獲韓國政府提供的赴韓國研習獎學金。曾接任多場展場、會議口譯,目前是自由譯者及韓文教育工作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