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往復書簡

  • 點閱:25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湊佳苗《告白》齊名新作!
  更勝《告白》!改編電影盛大開拍,影后吉永小百合主演
  「書信體」回歸強悍冷冽風格,指名道姓,揭露「罪行」!  從頭到尾「抓緊讀者心跳」的湊佳苗最高傑作!
  建中資深國文老師 陳美儒  精誠中學國文老師  曾依達  小葉日本台    部落客達人蒼野之鷹、陳建嘉  共同推薦
  離奇失蹤、溺斃意外、校園縱火自殺……看似單純的意外。  事件真相,就從打開信封那一刻起,開始揭曉……
  全書包含三個短篇故事,充分運用湊佳苗式的「信件」型式,  「書信體」強悍冷冽,是作者最擅長的懸疑推理劇情。指控罪行,抓緊讀者呼吸
  〈十年後的畢業文集〉:一場婚禮讓十年不見的高中好友重逢,唯有五年前神祕失蹤的千秋缺席。旅居回國的悅子,寫信給當晚唯一在千秋身邊的好友靜香,想知道失蹤原因。但是,寫信的人真的是悅子嗎? 
  〈二十年後的作業〉:初任教師的大場,接到恩師真智子委託,協助調查二十年前,真智子所教過六名學生的現況。當年一場意外,師丈為了救學生而溺斃。根據六人說辭,大場發現真相大有出入,自己也與這件意外有關。委託他調查的人真是恩師真智子?事件將有驚人發展。
  本篇改編電影拍攝中,影后吉永小百合領銜主演 
  〈十五年後的補習〉:萬里子的男友純一突然決定出國擔任兩年志工。隨後的書信往來中,屢屢提及中學時,萬里子和一樹被好友康孝反鎖在倉庫中,當時倉庫起火,純一將自己救了出來,一樹命喪火場,康孝隔天跳樓自殺。兩宗命案的創傷即將屆滿十五年,純一此時出國,暗示真相並不單純。 
作者簡介
湊佳苗
  一九七三年生於廣島縣。武庫川女子大學家政系畢業。二○○五年入圍第二屆BS-i新人腳本獎佳作。二○○七年獲得創作Radio Drama大獎。同年以〈神職者〉獲得第二十九屆小說推理新人獎。二○○八年收錄該作的出道作《告白》獲得週刊文春「Mystery Best 10」第一名以及第六屆本屋大賞第一名。
  陸續著有《少女》、《贖罪》、《為了N》。之後出版《夜行觀覽車》再創高峰,歷年銷量僅次於《告白》,《往復書簡》也確定開拍電影。最新作品《花之鎖》,備受女性讀者推崇,人氣地位不墜。
譯者簡介
丁世佳
  以翻譯餬口二十餘年,稀少的產量包括《都鐸王朝:霸王迎后》、《都鐸王朝:國王、王后與情婦》、《死亡祭儀》、《告白》、《夜行觀覽車》、《銀河便車指南》、《宇宙盡頭的餐廳》、《餡餅的祕密》等,現為無業遊民。 長草部落格:tanzanite.pixnet.net/blog

十年後的畢業文集二十年後的作業十五年後的補習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