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明天再說吧

  • 點閱:40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反對拖延症 崇尚慢生活◎
◎森林動物版的一千零一夜◎

  「今日事,今日畢」肯定不是樹懶巴哥的座右銘。
  巴哥只想待在心愛的樹上、悠閒的放空過日子
  什麼事情都可以「明天再說吧!」

  有一天,河狸來到了巴哥的森林,
  砍掉了許多樹木,逼得巴哥的朋友不得不陸續離開。

  更糟糕的是,就連巴哥最心愛的樹,眼看即將不保。

  巴哥該怎麼保衛他的家園呢?
  還能「明天再說」嗎?

本書特色

  ★科普作家 張東君老師 專文撰寫〔動物小百科〕

  環境教育
  ◎書中介紹多種生物與其特色,吸引所有喜愛大自然的大朋友與小朋友。
  ◎大量砍伐樹木對動植物生態造成的影響,引導讀者思考並且正視環境議題。

  學習態度
  ◎尊重每個人學習與生活的態度與特性。「急驚風」不一定先到先贏,「慢郎中」用自己的速度,觀看這世界的精采。

各界推薦

  ☆    王怡鳳 |蒲公英故事閱讀推廣協會總幹事
  ☆    神老師&神媽咪|資深熱血教師
  ☆    洪淑青Selena |親職作家.知名部落客
  ☆    番紅花|作家
  ☆    劉昭儀 |‧「我愛你學田市集」創辦人

  有些孩子啊,可能就像故事裡的樹懶,平常看起來懶懶散散,然而當他沉浸在擅長、熱愛的領域中,你會大大驚異他亮眼的表現!(李貞慧|繪本譯者.兒童文學閱讀推廣者)

  由米凱爾構思的故事,加上凱絲操刀的插畫,等於讀者們的悅讀時光。喜歡慢慢來的讀者會很享受這個故事,在字裡行間找到一點點安慰,不再對自己把今日事明日畢的習慣有太深的罪惡感。(瑞士青少年暨媒體研究中心數位網Ricochet)

  這是我第一次在兒童繪本看到和拖延有關的主題。這本書應該會讓許多拖延的專家樂在其中。(Babelio 書評網讀者迴響

作者簡介

米歇爾.艾可菲  Michaël Escoffier

  艾可菲於1970年生於法國。很小的時候,艾可菲就發現自己對寫作的熱愛。目前他和太太及二個孩子定居里昂。

  他已推出了五十餘本的繪本,並在創作生涯後期開始嘗試青少年文學創作。作品已翻譯成多國語言。2006年他認識了插畫家凱絲.迪.吉奧科莫,因而開始擔任編輯。兩人攜手創作了《為什麼蝙蝠喜歡晚上出門?》("Pourquoi les chauves-souris préfèrent sortir la nuit ?"),《脖子打結的長項鹿》("Le noeud de la girafe"),《我的皮衣》 "A poil(s)"...)。米歇爾隨後也和其他插畫家合作,像是馬修.莫德(Matthieu Maudet),並共同創作了《郵差,你好!》("Bonjour Facteur") 及《冰箱有隻長毛象》 ("Un mammouth dans le frigo")。

  個人網站:michaelescoffier.canalblog.com/

繪者簡介

凱絲.迪‧吉奧科莫 Kris Di Giacomo

  吉奧科莫原籍美國,二十年前定居巴黎,早年在帕森設計學院學習繪畫,不久便在學習過程中發現對插畫的熱愛。吉奧科莫身兼插畫家、繪圖設計師及攝影師,創作融合了傳統的素描、繪圖及電腦科技。

  個人網站:krisdigiacomo.over-blog.com/

譯者簡介

陳怡潔

  輔大法文系畢業。在零售業及高科技業工作了十年後,終於如願回到法國當學生,並取得阿爾圖瓦大學跨文化協商碩士學位。目前隱居鄉間,以教授美語及翻譯為業。譯作有:《頑皮小狼》、《奶奶只是想睡覺》(臺灣東方)及《什麼都有,什麼都沒有》、《我是小孩,我有權利……》、《動物很有事》、《新鄰居,你好?!》(字畝文化)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