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快逃啊!

  • 點閱:24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11種動物的脫逃術與習性,
讓孩子認識野生動物、了解大自然的生存法則!

  既然戰勝不了敵人,那就快逃啊!
  現在逃跑,是為了明天的生存,絕對不能被吃掉啊!
  黑斑羚羊、海獅、蜥蜴、飛魚、狐獴.......這些動物們遇到危險時會怎麼逃跑?
  透過宛如動物生態頻道的動感畫面,
  表現22種動物之間的獵食關係,
  讓孩子們了解野生動物為了保護自己,
  除了努力往前奔逃以外,還會展現哪些絕招和勇氣呢?

本書特色

  ★作者以寫實擬真情境的動感畫面,捕捉野生動物在生命遇到威脅時的瞬間,透過畫面讓孩子了解動物之間的食性關係,與保護自己的各種方式,讓孩子透過繪本的形式認識動物知識。

  ★海星竟然會捕食扇貝?章魚竟然是海鰻的獵物?各種意想不到的生態食物鏈,給孩子更不一樣的生命教育。

  ★豐富細膩的插畫培養孩子視覺觀察力,除了讓孩子了解22種動物的基本科普知識以外,也可從圖畫中觀察各種生物生存的環境,像是生活在草原上的羚羊與獵豹;生活在海洋的虎鯨與海獅;生活在森林裡的貓頭鷹與錢鼠,每種動物都有各自生存與適應環境的方式,提供孩子們更豐富多元的圖像知識繪本。

生態專家熱情推薦(依推薦人姓氏筆畫順序排列)

  ★富有張力、充滿臨場感的畫面,逼真地呈現動物奔逃時的狀態,讓孩子充分理解自然界的生存法則。-蝌蚪池塘自然文創負責人/呂軍逸

  ★畫面細緻又豐富,搭配生動的文字敘述,視覺聽覺都享受,保證讓孩子們愛不釋手!──台灣生態教育推廣協會常務理事/張啟彥

  ★用趣味的方式,介紹殘酷的食物鏈,內化孩子未來面對競爭的能力!──新北市三光國小自然老師/黃玉玲

作者簡介

宇治勳

  1964年生於東京,繪本作家。主要作品有《劈吧劈吧劈吧》、《我的第一把傘》(以上書籍皆由至光社出版)、《爸爸提早下班的日子,媽媽提早下班的日子》(岩崎書店出版)、《汪汪公車》、《去吧,小海龜》、《好醜唷!麻糬弟弟》(以上皆由PHP研究所出版)。其中,《安靜下雪的夜晚》(至光社出版)曾獲第43屆產經兒童出版文化獎;《小狗可羅,鏗鈴鏘啷》(佼成出版社)曾被選為第16屆讀書感想畫中央競賽指定圖書、《排擠別人原來也不好受》(大穎文化出版)曾被選為第52屆西日本讀書感想畫競賽指定圖書。

譯者簡介

黃惠綺

  畢業於東京的音樂學校,回臺後曾任日本詞曲作家在臺經紀人。因與小孩共讀發現了繪本的美好,相信繪本之力能讓親子關係更緊密,也能療癒每個人的心,因此將推廣繪本閱讀作為終身職志。現在為Facebook「惠子的日文繪本通信」版主、童書譯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