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聽20位科學家說故事 站在偉人的肩上看世界

  • 點閱:23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看科學家如何改變這個世界,
踏進我們不曾參與的過去、眺望無限可能的未來!

  一探偉大發明的起源、科學家的成長故事,
  與科學家分享達成目標的喜悅、感受過程中的喜怒哀樂。

  「他們就是這樣改變了世界」

  看20位科學家說出自己的故事 × 解讀成為科學家的20種習慣
  現在就讓我們站在科學家的肩膀上,朝著前所未有的科學追根之旅出發!

  ▶找尋一項你喜歡的東西吧──愛因斯坦
  「說到科學家時,你們首先會想到什麼呢?
  很多人都說科學家是天才,但我想告訴你們,那種想法只是一種偏見而已。
  你問我為什麼?這是因為我以前在學時,是個留級生……」

  ▶最悲慘的命運就是最棒的禮物──史蒂芬.霍金
  「在研究所時,我選擇了理論物理學與宇宙學作為我的學術研究,
  有一天,我在無意之間發現關於宇宙誕生的定律,也就是『大爆炸理論』。
  但是在我21歲的時候,我自覺身體日漸遲緩,直到有一天,我的身體完全無法動彈……」

  ▶能抓住機會的人才能成功──法拉第
  出身貧窮鐵匠家庭,年滿十歲就必須出外工作,
  百般不願意之下聽從父親的要求,到裝訂公司工作後,卻因此與出乎意料的機會相遇……

  趣味×勵志×人格養成
  故事不僅能帶來啟示,更能成為面對未來的提示!

本書特色

  ★ 韓國童書評選權威「행복한아침독서(幸福的晨間讀書)」選書!
  ★ 韓國上市後好評不斷,刷次持續更新中!
  ★ 用趣味的方式重新認識科學的起源,從故事看見世界!

專家感動推薦

  「這本書裡的文字所承載的不只是每位科學家主角的成功經驗,更棒的是,作者的寫作筆法像是在邀請讀者進入科學家的心理世界,讓捧書而讀的你,能夠以更接近人性的角度去理解科學家的生活背景和思想緣起。」──凱風卡瑪兒童書店創辦人 陳培瑜

  「在閱讀這些科學家的故事時,我也看到自主學習以及引導環境的重要。從獨特的思考出發,一步步長著自我實現的能力,這個時代比起過去,更重視人的思索與實踐的能力。我看著這些故事,也對自己正在推動的自主學習工作,有了更深的體認。」──羽白群學計畫主持人、之道學習創辦人 鄭婉琪

  (按姓氏筆劃排序)

作者簡介

高隨有

  畢業於弘益大學國文系之後,又於同校完成了研究所的學業,成功取得碩士學位。

  西元1995年,獲得韓國文藝月誌「文化思想」新詩組新人獎、「弘益大學藝術獎」新詩組獎。

  西元1999~2001年,於由小說家李文烈經營的書院「負岳文院」研讀東西古典講解與創作,2001~2002年間以「博學泉論述研究所」研究員的身分,制訂了國小、國中的推薦圖書目錄,同時並完成論述科目的大考出題。

  西元2002~2003年,受聘為「LEADERS」專屬作家,從事各種企劃取材與執筆活動,目前則致力於兒童讀物創作,以期為孩子們帶來更多感動與喜悅。

繪者簡介

金俊永

  大學時就讀西洋學系,主修科目為純繪畫。原本開班授課,指導學員美術繪畫,後來因繪製精工畫而與兒童讀物結下不解之緣。曾參與電影《戀人絮語》、《模犯母親》等電影與演劇等美術製作,以精準分析劇本並透過畫面呈現人物角色的性格與心理而聞名。繪本作品有《杜力飛了》、《人情花》、《爸爸媽媽》(書名皆為暫譯)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