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圖解雲端技術 : 基礎架構x運作原理xAPI

  • 點閱:40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了解雲端服務到底是怎麼運作的!

  最近在系統開發圈裡流行著「雲端優先」這句話,越來越多IT系統是以雲端建置。

  本書以IaaS(基礎架構服務)為主題,解說利用雲端建置系統以及在雲端建置系統之際,工程師必須了解的知識,也就是將針對雲端共通功能、內部構造與架構解說。

  雲端的基礎架構管理的最大特徵在於能透過API控制基礎架構,如此一來,就能實現傳統環境不可能實現的建置方式與營運方式。本書一開始先介紹各種雲端環境的概要以及這些環境提供的元件,之後再介紹建置這些環境的重要技術,也就是API機制的基礎知識。之後再依序介紹伺服器、儲存空間、網路這些元件的架構以及如此利用雲端API控制這些元件,而且也將連帶介紹雲端服務的內部構造。此外,除了深入介紹環境管理、API、授權、DNS,也將解說驅動這些部分之際,專屬雲端的邏輯思考,以及介紹因雲端而誕生的「雲端原生架構管理手法」,也就是所謂的Infrastructure as Code以及Immutable Infrastucture。

  想了解雲端基礎架構的機制與作動原理或是之後打算於雲端環境建置系統的讀者,又或者是想了解不依附於特定雲端服務的雲端本質的工程師,本書都是必讀的一本好書。

作者簡介

平山毅

  本書監修、執筆第3章、5章、6章、7章、8章、9章、10章、11章

  東京理科大學理工學院畢業。在學時就是Sun Site使用者。主修以計算機科學與統計學研究電子商務。於Amazon Web Service的1年9個月兼任建構師與顧問(截至2015年底,是同時擔任過這兩項職務的日本人)。從2016年2月開始,主要以顧問建構師身份擴展全球服務、認知運算、API經濟、Fintech的相關活動。

中島倫明

  執筆第4章、5章、6章、7章

  擔任日本OpenStack使用者協會會長(2012~)、一般社團法人雲端利用促進機構技術顧問(2012~)、國立資訊學研究所/TOPSE講師(2014~)、東京大學約聘講師(2015~),並且於日本國內推廣OpenStack/雲端技術與人材培育。平常於伊藤忠 Techno-Solutions(CTC)服務,進行開源軟體(OSS)的新雲端技術開發與企劃。

中井悅司

  執筆第1章、2章

  從補習班講師一職轉任於外資,負責以Linux/OSS為核心的專案,也同時撰寫許多科技指南與雜誌報導。之後於Red Hat股份有限公司服務,宣揚Linux/OSS於企業系統的應用。

矢口悟志

  執筆第12章

  工學博士。經營學碩士(MBA)。2007年進入野村綜合研究所服務,推任高級科技工程師、合格IT建構師。於IT基礎技術相關的R&D部門進行雲端技術的研究開發、Amazon Web Service的企業應用的商業開發。

森山京平

  執筆第8章

  奈良先端科學技術大學研究所修畢。工學碩士。目前於日本惠普服務。每天都日以繼夜地研究量身打造的雲端環境以及探索雲端環境的應有面貌。

  Twitter:@kyo_flogofrein

元木顯弘

  執筆第7章

  目前於NEC OSS推進中心服務。除了以OpenStack「Neutron」、「Horizon」的核心開發人員從事OpenStack開發,也進行OpenStack的私有雲應用與雲端環境建置案件。從路由器、廣域乙太網路裝置到垃圾郵件防堵無一不曉,可說是擁有各類開發經驗,從FPGA到雲端都通曉的工程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