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機龍警察

  • 點閱:9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鋼鐵巨人,踩上了這塊土地。
戰爭,用全新的方式重生。

  吉川英治文學新人賞、大藪春彥賞、SF大賞
  當今最受矚目,獲獎無數的冒險小說浪漫復興者──月村了衛
  徹底震撼日本的機器人大河劇,「機龍警察」系列首作登場!

  ★破天荒連續三年橫掃日本三大代表性文學週刊!
  ★日本國民作家宮部美幸、京極夏彥讚不絕口,奪下吉川英治文學新人賞!
  ★榮獲日本SF大賞,與伊藤計畫X圓城塔《屍者的帝國》並列!
  ★讀賣新聞網羅十年間足以推向海外的娛樂小說,獲「SUGOI JAPAN」選書!

  滿溢著速度感,讓人喘不過氣的刺激戰鬥!
  在「危險」意義徹底改變,恐怖主義盛行的世界,
  三位英雄揹負慘痛過去,向命運宣戰!

  「所謂的冒險小說,就是經由壯烈的戰鬥奪回屬於個體的尊嚴及意志。
  『機龍警察』系列絕對是其中翹楚。」--霜月蒼(日本推理評論家)

  一名無辜少年的死亡,揭開了世界驟變的序幕。如今,戰爭的形態完全改變,戰場不在遙遠異國,日常就潛伏著危險的火種。恐怖分子和全球反恐行動相依相生,手段變得高明,科技也更進步──三公尺高的機器人「機甲兵裝」,現在作為國家和罪犯的武器,橫行全球!

  傳說中的戰士──姿俊之,北愛爾蘭的女殺手──萊莎.拉德納、擁有孤高自尊的俄羅斯刑警──尤里‧奧茲諾夫,三人身世複雜,各自有身處戰場的理由。一名菸管不離手,被政界和警界放逐的男人,打造出不受法律限制的特殊部門「特搜部」,力排眾議,將他們招募至日本。

  他們不僅是「特搜部」的王牌,黑社會更稱之為「機龍警察」。三人駕駛全世界都想爭奪、僅三台的神祕機器人--龍機兵,保護不屬於自己的國家。然而,日本痛恨身為外來者的他們,他們也非視自己為英雄。姿,為錢而戰的傭兵,只來日本尋找一份工作;萊莎,過去是恐怖份子,一心求死當作贖罪;尤里,曾是刑警卻淪為國際通緝犯,不斷尋覓失去的歸宿。僅管擁有最強的科技,但駕駛者只是擁有肉身的凡人。
 
  一場突如其來的地下鐵挾持案,如蜘蛛絲般牽引出巨大的陰謀。姿、萊莎和尤里,搭上他們才可駕駛的「龍機兵」,迎上永無休止的戰鬥。但過往的陰影窮追不捨,戰場從不在異地,在日本,在他們的心中,至死方休!鋼鐵巨人「龍機兵」及三位駕駛員寫下的冒險史詩,怒滔展開!

  【關鍵字】

  機龍警察
  警視廳的特搜部「Police Dragoon」,黑社會稱之「機龍警察」。不屬於刑事部、公安部等任何部門,擁有專屬搜查員及實戰人員的特殊單位。特搜部的人員特立獨行,不受日本警政各單位歡迎,然而,這個時代,只有他們能夠防堵犯罪。

  龍機兵
  全新世代機種「龍機兵」,超越全球已知的既有技術,不管開發者及開發過程都最高機密。全球僅三臺,分別是「袋人」、「報喪女妖」和「犬魔」。三架龍機兵的機體設計都是特別訂製的機體,有更接近人的外型。

「機龍警察」系列榮獲

  第33屆日本SF大賞
  第34屆吉川英治文學新人賞
  2010、2012、2014年早川書房 「BEST SF2010」選書
  2012年「AXN MYSTERY 闘うBEST 10」選書
  2012、2014年週刊文春 「MYSTERY BEST 10」選書
  2012、2013、2014年寶島社「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選書
  2012、2013、2014年早川書房「好想讀這本推理小說」選書
  2015年 讀賣新聞主辦十年間日本娛樂小說「SUGOI JAPAN Award 2015」入圍

「機龍警察」系列臺灣作家、藝文工作者、插畫家讚譽:

  沈威年(演員)、吳言凜(劇場工作者)、薛西斯(《H.A》推理作家)、余品漢(《神的玩具》漫畫家)、葉明軒(《大仙術士李白》漫畫家)、BARZ Jr.(《-鎮邪甲冑-劍獅》漫畫家)、Krenz(人氣插畫家)──熱血推薦!

  寫實的世界觀加上迷人的角色和機械設定,在極為強烈的突發事件中不忘對於人性細膩的描繪,使得故事更加環環相扣引人入勝,有如觀賞經典科幻犯罪電影一般。──沈威年(演員)

  冷冰冰的機械世界,卻能感受到滿滿的愛與沸騰;在堅硬外殼底下藏的是更多的柔軟,反而言之,真正使人感到冰冷與異化的,不是機械化的設備,而是人的心。筆者電影般的分鏡,著實精彩。──吳言凜(劇場工作者)

  這本小說裡充滿了鋼鐵與子彈,機械與科幻。
  對我來說,沒有什麼東西比這更浪漫了。
  ──漫畫家BARZ Jr.(作品《龍朝大都》《-鎮邪甲冑-劍獅》)

  精彩刺激,絕無冷場,儼然是一部紙上的動作大片!──薛西斯(島田莊司推理小說獎第四屆決選入圍.《H.A.》)

「機龍警察」系列日本名家讚譽:

  我覺得最不得了的是,月村了衛爽快了當地寫下自己想寫的故事,他具備著執行這份心情的強烈意圖,同時徹底覺悟到,我就是要寫一部娛樂小說給讀者看。可以寫下自己想寫,又提供讀者想要,這份執行力是作為娛樂小說家的理想,他是相當稀有又有執行力的傑出作家。──恩田陸(作家)

  就算是對科幻和警察小說無感的讀者,或是對確保故事的真實性而加上額外架空設定過敏的讀者,「機龍警察」都有很好的速度感和故事性,讓人讀起來樂此不疲。尤其世界觀十分特殊,卻可以呈現出具普遍性的故事,這種能力不是半瓶水作家辦得到。──京極夏彥(作家)

  我撰寫(日文版)解說而再讀「機龍警察」系列時,無數次因為與人心共鳴的故事而流下淚水。月村了衛的《機龍警察》並非單本完結的故事,而是壯闊悠遠,名為「機龍警察」的大河劇。──霜月蒼(推理小說研究家)

  這是一部令人振奮,超越類型的超弩級傑作小說!──千街晶之(日本推理評論家)

  這部作品結合了警察和冒險小說的元素,讓人無比期待後續發展。──池上冬樹(日本推理評論家)

  機龍警察這個系列始終保持極高的質感。──福井健太(日本書評家)
 
  機龍警察系列是展現出類型混搭理想的傑作。──小池啟介(日本書評家)

  月村了衛是非常具實力的作家,描繪人物實力十分高明。──淺田次郎(作家)

  閱讀過程中不知不覺就被吸到故事中,這部作品散發出來的才能和實力讓我重新體會到由縝密想像所架構出來的現實。──伊集院靜(作家)

  這是以近未來科幻作為鎧甲,描繪出來的冒險小說傑作!「機龍警察」系列對我而言全都是評價極高的傑作。──大澤在昌(作家)

  二零一零年,「機龍警察」系列第一作依登場,徹底改變了日本的科幻推理小說史。這一系列保持著如此強烈的存在印象,驚人地折射出二十一世紀的社會現實。他從國際視角,正面捕捉著發生在現代社會中的暴力事件。而「機龍警察」魅力就是滿溢緊張感的硬派故事及寫實性,同時保有無比縝密的設定,支撐著「幾乎不可能的」近未來幻想日本。──堺三保(SF小說研究家)

  談到二足步行機器人,這是日本動畫業界相當熟悉的主題之一,「機龍警察」系列便是用機器人戰鬥作為調味,細膩真實地描寫警察內部的權力鬥爭,以及和暗中活躍的恐怖分子的激烈戰鬥。月村了衛無比逼真的寫實筆觸,不僅寫活以日本近未來為舞台的SF世界,也充滿了扎實硬派的警察小說魅力。隨著「機龍警察」系列每一本的故事進展,不斷揭發出「特搜部」成員壯烈的過往,以及接連不斷滿溢著人情味的群像劇,這也是故事的看點。──SUGOI JAPAN

機龍警察讀者爽快推薦!

  劇情緊湊不拖泥帶水,機體戰鬥描寫相當流暢精彩,不會讓人看了一頭霧水,故事中在調查時與敵人的爾虞我詐、鬥智鬥勇更是加深了故事的緊張程度,特搜部與警察的矛盾描寫帶出了政治的黑暗,讓後續發展增添變數。──DarkHolbach

  正是「戰爭」。正是人與人間的鬥爭,在故事裡帶走了許多寶貴的事物,令人不勝唏噓。諷刺的是,也正因為如此,特搜部的三名主角才能以優秀的「戰鬥」人才的身分,投身曠野,在世界之中生存下去。──ihero

作者簡介

月村了衛 TSUKIMURA RYOEI

  一九六三年出生,早稻田大學第一文學部文藝學科畢業。大學期間向清水邦夫、高橋玄洋學習戲劇和撰寫腳本。一九八八年,以日本動畫「妙手小廚師」的腳本家出道。二OO一年,以「NOIR」這部動畫廣為人知,亦參與過「少女革命」 、「天地無用」等知名動畫的腳本製作。二O一O年,月村在早川書房用處女作「機龍警察」系列,踏上夢寐以求的職業作家生涯。

  「機龍警察」系列獲獎無數,目前出版四部長篇及一部短篇,分別是《機龍警察》、《自爆條款》、《暗黑市場》、《未亡旅團》及短篇集《火宅》。二O一二年,《自爆條款》獲得冲方丁、宮部美幸、貴志祐介等日本作家讚賞,奪下第三十三屆日本SF大賞;隔年,他以《暗黑市場》榮獲第三十四屆吉川英治文學新人賞,一舉成為備受矚目的跨領域新秀作家。

  月村的文字風格帥氣俐落,擅長描繪豐富的人物形象、高潮迭起的情節,以及精采流暢的動作場景。日本推理評論家霜月蒼稱他是「日本冒險小說的復興者」。其他代表作有《柯爾特M1851殘月》、《沙漠之花》等。

  作者個人網站「月村了衛的月錄」:
  d.hatena.ne.jp/ryoue/

譯者簡介

李彥樺

  1978年出生。日本關西大學文學博士、台灣東吳大學日文系碩士。鑽研翻譯理論多年,譯作涵蓋文學、財經、實用叢書、旅遊手冊、輕小說、漫畫等各領域。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