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從沉鬱到淡定 : 大學生情緒療癒繪本解題書目

  • 點閱:26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想被療鬱」是這個時代的關鍵字。
臺灣的大學生中,每五人就有一人具明顯的憂鬱情緒,亟需專業協助。
本書採取「書目療法」,藉由書籍讓讀者走出低落的情緒,
在閱讀中找到正面向上的力量。

  本書乃是兩岸四地第一本針對大學生情緒療癒之繪本解題書目。希望藉此書協助大學生,透過自助式的療癒閱讀,舒緩心理壓力與負面情緒,藉以找回其內在之「挫折復原力」。大學生的親友、教師、心理輔導人員等,也可運用本書臚列之情緒療癒繪本,為遭遇情緒困擾問題的大學生進行情緒輔導。此外,亦希冀藉由本書,使圖書館實務界更加重視情緒療癒素材館藏資源的蒐集與建置工作,從而更能彰顯圖書資訊資源之療癒功能,並迎合當代社會的療癒潮流。

作者簡介

陳書梅

  現任國立臺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暨研究所教授。美國賓州克萊恩大學 (Clarion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圖書館學碩士、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校區(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教育心理學碩士及圖書館學暨資訊科學哲學博士。

  主要研究領域包括「圖書館管理心理」、「閱讀心理」、「書目療法」、「服務溝通」以及「刁難讀者與問題讀者」等。著有《圖書館組織心理研究――館員的認知觀點》、《社會科學電子資訊資源》、《兒童情緒療癒繪本解題書目》及《從沉鬱到淡定:大學生情緒療癒繪本解題書目》四書暨相關論文百餘篇。在教學研究之餘,亦擔任臺灣電力公司特約協助員以及臺中市南區家庭扶助中心專業諮詢委員會委員。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