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藝術立國論 Hirata Oriza on art: an essential role in society

  • 點閱:31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對國家而言最重要的是什麼?農業、工業、醫療、教育?
這些都重要,但更不可或缺的是藝術與文化!

  平田織佐身兼藝術創作者、劇場經營者、戲劇教育者、地區藝術文化推廣者及文化政策倡議者等多重角色,以自己在劇場領域、地方城市舉辦戲劇工作坊和地方藝術行政研習的實務經驗為例,從日本實際社會狀況切入,分析藝術文化的重要性,主張藝術並非曲高和寡,而是每個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如今社會急遽變化,對個體的不同價值觀越趨重視,藝術能夠創造人與人相遇、交流的機會與空間,也可作為人們學習各種社會經驗的途徑,是多元社會必不可少的基礎要素。

本書特色

  1、首度介紹日本的藝術文化政策,對台灣讀者極具參考價值。
  2、2017臺北藝術節期間,活動現場配合展售專書。
  3、適合對象:藝術文化產業人士、文化相關政府單位、藝術文化推廣單位、戲劇教育者等。

名人推薦

  臺北藝術節藝術總監耿一偉 專文推薦
  臺北藝術大學林于竝老師 專文導讀

作者簡介

平田織佐(平田オリザ)

  1962年生,畢業於基督教國際大學,成立劇團「青年團」,提倡「現代口語戲劇理論」及自然、真實的對話,影響持續至今。除了戲劇創作,亦任教於東京櫻美林大學、東京藝術大學、四國學院大學、京都文教大學等。此外,平田也關注戲劇教育,在韓國、美國、台灣、法國等地均舉辦過講座與工作坊,戲劇教學方法已列入中小學教科書。戲劇作品包括獲得岸田國士獎的《東京筆記》、以韓國留學經驗創作而成的《首爾市民》等,近作《三姊妹――人形機器人版》與《蛻變――人形機器人版》分別於2013年及2015年來台演出,極受好評。2017年與台灣盜火劇團合作,演出《台北筆記》。另著有多本戲劇論述與評論專書,如《演劇入門》等;小說《幕が上がる》改編為電影,2015年2月於日本上映;劇本《三姊妹――人形機器人版》收錄於《日本80後劇作家選》。

譯者簡介

林于竝

  日本國立廣島大學社會科學研究所博士,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專任副教授。早期曾加入蘭陵劇坊及筆記劇團。主要研究領域為日本現代劇場、藝術評論與劇場空間文化論。曾經擔任台新藝術獎提名觀察人、日本導演競賽評審、日本東京國際藝術節(F/T)駐地劇評家等。著有《日本戰後小劇場運動當中的空間與身體》(2009年10月,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出版社)、《日本戰後劇場面面觀》(2010年9月,黑眼睛文化出版社),譯有《文化就是身體》(鈴木忠志原著,劉守曜合譯,2011年1月,PAR表演藝術雜誌出版社)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