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你不問, 還真不知道的為什麼 : 生活科學500問

  • 點閱:22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專家坐鎮解答,滿足你求知若渴的好奇心。
  
  Q&A是《BBC知識》國際中文版廣受歡迎的專欄。本書精選日常生活中的500個「為什麼」,歸類為八大主題,從生命科學到人腦、居家生活到太空科技,讓專家來解開我們滿腹疑問。
  
  一.共生共榮好夥伴-生命科學
  地球上的生命如何誕生?植物有意識嗎?為什麼毛毛蟲要織網?
  
  二.體內小宇宙-人體奧祕
  隔著玻璃曬太陽,我們仍然能獲得維他命D嗎?為什麼演化沒有除去近視?「壽終正寢」算是死因嗎?
  
  三.我思故我在-腦科學
  金錢能不能帶來快樂?有辦法解釋「似曾相識」嗎?智商較高的腦,燃燒的卡路里會比較多嗎?
  
  四.柴米油鹽醬醋茶-居家科學
  為什麼切大蒜時會黏黏的?「五秒鐘定則」有任何科學根據嗎?殺蟲劑要怎麼殺死昆蟲?
  
  五.科學便利店-科技與數位生活
  手機下載的資料越多會變得越重嗎?機場安檢掃描機如何運作?飛機如何躲過雷擊?
  
  六.人類居住指南-地球科學
  地球的人口有上限嗎?長期氣象預報會越來越準確嗎?我要如何變成化石?
  
  七.宇宙漫遊記-太空科學
  為什麼沒有綠色的星星?要怎麼和外星族群對談如流?在火星上要怎樣對時?
  
  八.科學殿堂-數學物理
  「真空」的溫度是多少?質數為何如此重要?有沒有包贏不輸的賭?

作者簡介    

英國廣播公司(British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是全球最大的公共媒體,以其獨立與嚴謹的品質著稱。除了新聞之外,BBC也出版各領域最新資訊,經營多本雜誌,涵括科學與科技發展、觀星天文學、自然、歷史等,更製作許多兼具知性和娛樂的節目,獲得無數獎項肯定。

《BBC知識》國際中文版(BBC Knowledge)

  一本深入淺出,匯集科學、自然與歷史的雜誌。台灣版自2011年創刊以來,連獲金鼎獎「最佳科普雜誌」與「學習類優良出版品」。此外也積極推廣科普活動,定期舉辦《溪頭天文營》、《打造自己的光學望遠鏡》、《城市生態小旅行》等,廣受好評。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