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寫作風格的意識 : 好的英語寫作怎麽寫

  • 點閱:36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紐時暢銷作家、《語言本能》作者
享譽國際的認知科學 ╳ 心理語言學家

  為21世紀知識分子所寫的英語寫作指南

  良好的寫作並非本能,對人類來說,這甚至是項艱難的任務;然而,這不代表我們無法透過後天努力掌握這項技藝,更不代表學習過程必然枯燥而充滿教條;事實上,這可以是一場迷人的心智旅程。

  本書是為了有英文寫作的需求,並期望提升此項能力的人們而撰。此外,如果對文學有興趣,或希望了解心智科學如何幫助人們理解語言的運作,也能從本書獲得啟發。

  搭配豐富的正反實例,作者告訴我們:
  @透過大量閱讀提升品味和語感
  @讓讀者與文章主題產生清楚連結
  @去除專業知識構成的理解障礙
  @避免不恰當的文章結構誤導讀者
  @確保文章具一致性與邏輯性
  @掌握正確語法

  掌握以上數點,並經過假以時日的練習,就能寫出論述清晰而又兼具風格的英語好文章。

名人推薦

  何穎怡(商周選書顧問) 推薦

作者簡介

史迪芬.平克 Steven Pinker

  屢屢獲獎的認知科學家和公共知識分子。

  他是《美國傳統英語詞典》(American Heritage Dictionary of the English Language)用法小組主席,也是《語言本能》(The Language Instinct)、《詞與規則》(Words and Rules)和《思維素材》(The Stuff of Thought)等書備受讚譽的作者。他是哈佛大學心理學系約翰斯東家族(Johnstone Family)講座教授,現居波士頓和麻州特魯羅市(Truro)。

  平克曾獲獎項包括:
  皇家科學院亨利‧戴爾獎(Henry Dale Prize, Royal Institution, 2004)
  華特‧凱斯勒書籍獎(Walter P. Kistler Book Award , 2005)
  美國人道主義協會年度人道主義獎(Humanist of the Year award, issued by the AHA, 2006)
  認知神經科學學會喬治‧米勒獎(George Miller Prize, Cognitive Neuroscience Society, 2010)
  理查‧道金斯獎(Richard Dawkins Award, 2013)

譯者簡介

江先聲

  美國威斯康辛大學(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哲學博士,在香港和加拿大的出版界及媒體任職逾二十年,曾編寫英中對照哲學讀本,以及翻譯劇本撰作大師約翰.特魯比(John Truby)等的重要著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