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教育哲學

  • 點閱:39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兩岸學術自1949年後受制於政治因素,一度中斷近40年,自1980年代末期才得以恢復交流。大陸近年來教育哲學的發展也一日千里,東北師範大學于偉教授2015年的新作,算是其中的代表。該書不僅客觀評析西方教育哲學發展,也對國民政府1930年代以降發展之原委,作了很翔實的討論,對台灣教育哲學學術的惺惺相惜,尤令人動容。其中,更悠遊現代、後現代教育思潮之間,發人深省。該書也分別探討自由、民主、公正、道德以及美學與教育的關係,適時提出對中國的反思。此外,該書對同屬左派馬克思傳統,流行北美的批判教育學,也有饒富生趣的討論。作為第一本引進台灣的大陸教育哲學專著,台灣的學者可藉本書大致掌握中國大陸教育哲學發展態勢,研究生們可領略大陸教育哲學的研究水平與議題,學子更可藉此瞭解大陸師資培育的重點。相信本書的引介,不僅可以強化兩岸文教交流,對台灣教育提供相當借鏡,更可一新台灣對中國大陸近年教育學術發展的新視野。

作者簡介

于偉

  1963年生,男,漢族,河北撫寧人,畢業於大陸東北師範大學,教育學博士。

  現任東北師範大學校長助理、附屬小學校長,教育學原理國家重點學科負責人,教育學部教授、博士生導師。曾任東北師範大學教育學部部長。係教育部新世紀優秀人才,吉林省首批「長白山學者」特聘教授,長春市第六批有突出貢獻專家,東北師範大學「仿吾青年學者」。

  兼任教育部基礎教育課程教材專家工作委員會委員、中國教育學會教育學分會常務理事、中國教育學會教育哲學學術委員會副主任、中國教育學會教育基本理論學術委員會委員、全國教師教育課程資源專家委員會工作委員會委員及教師培訓組召集人、吉林省學位評定委員會委員、吉林省教育學會副會長。

  主要從事教育哲學、教師教育、基礎教育等方面研究。近年來,先後主持國家科技支撐計畫、國家社會科學基金、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重大課題等課題19項,發表學術論文100餘篇,出版《現代性與教育》、《理性與教育》、《教育哲學》等著作13部,獲得教育部高等學校科學研究優秀成果獎、全國教育科學研究優秀成果獎等獎勵17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