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楊照小說拾遺. 壹, 談一九四九年後的台灣小說 /

  • 點閱:17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些台灣曾經出版過的重要寶藏,如果被我們輕易的把 他們放在那裏,不理會它們,那是我們現代讀書人的重大損失。

~楊照
 
  用聽的文學史

  以失物招領的心情,文學閱讀者的姿態,楊照為您精選6本不應被時代浪潮淹沒的長篇小說,帶您從文學角度重新認識台灣文學史,在字裡行間感受時代的激動。
 
  本套有聲書精選五O、六O年代的長篇小說,它們的作者身處在一個極度壓抑、充滿秘密的社會裡,寫懷鄉的悲愴與矛盾、愛情的含蓄與背叛、青春的追求與幻滅,以及戰爭底下人性的殘酷與卑微。
 
  楊照將帶領你我,從文學的角度看歷史,去探討那是一個什麼樣的時代與社會?當時的人關心什麼?又,在與作品的對話中,刺激我們思考:人是什麼?人的情感是什麼?人是如何過生活?以及人在生活環境當中,有什麼根本道理,至今依然存在。

作者簡介

楊照

  本名李明駿,一九六三年生,台灣大學歷史系畢業,美國哈佛大學博士候選人。現任新匯流基金會董事長。身兼歷史學家、媒體人、樂評家、暢銷作家等身份。長期於「誠品講堂」、「敏隆講堂」、趨勢教育基金會「趨勢講堂」開設人文經典選讀與重新解讀中國歷史課程,於News98電台「一點照新聞」、教育電台「文學四季」擔任節目主持人。著作等身,近期作品包括:《尋路青春》《對照記》《我想遇見妳的人生》《想樂》《世界就像一隻小風車》等書,譯注《老人與海》。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