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 : 史丹佛大學的創新 x 創意 x創業震撼課程

  • 點閱:39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特別邀請:全球獨家‧中文版專屬 婷娜.希莉格新序〈如今我學到的事〉
  ★特別企劃:「國內外創業家親身實證」
  ──Instagram創辦人Kevin Systrom、Mike Krieger:如何從「矽谷搖籃」到矽谷?
  ──台灣創業家經驗分享:霍特獎全球冠軍 IMPCT聯合創始人陳安穠、Q.L.L.創辦人葉慧瑜

  ◆中文版銷售近100,000冊
  ◆誠品選書、金石堂強力推薦書
  ◆政治大學科技管理所十大好書
  ◆中國時報、數位時代、商業周刊、今周刊等媒體專訪與推薦

  擁抱20歲時的「不確定」,放膽點燃創意的火種!
  出版至今,從美國、台灣、日本、韓國、泰國、俄羅斯、以色列、土耳其、巴基斯坦、巴西到非洲等地的年輕人都受到婷娜‧希莉格的啟發。

  婷娜.希莉格主持「史丹佛科技創業計畫」多年,是非常成功的創意與創業導師。當她的兒子快要上大學時,她回想起自己讀大學和初入社會的挫折與經驗,不禁希望當年20歲時有人能提點她,於是與兒子分享這些寶貴心情。後來她對史丹佛學生分享這些觀察和領悟,把演講題目訂為「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引發熱烈迴響與共鳴,最後她將豐富經驗和創意課程寫成這本激勵人心的精采著作。
 
  希莉格說,每個人20歲時都會有茫然面對未來、不知何去何從的強烈焦慮感,其實你應該欣然接受這種不確定,因為最有趣的經驗往往發生在偏離既定道路、挑戰傳統假設、從失敗錯誤中看出全新契機的時候!

  全新增訂版收錄希莉格專為台灣讀者寫的新序,並整理了美國Instagram創辦人與台灣成功創業家的親身實證,提供讀者從他人的成功經驗中汲取希莉格的精髓觀點!

  不管你是20歲、30歲還是40歲,只要願意跳脫人生框架、勇敢嘗試失敗,以不一樣的眼光看待眼前的一切,也許書中一閃即逝的觀念能讓你對人生、工作的改變轉念,帶來無窮的可能性!

創意推薦

  中央研究院院士 曾志朗導讀
  政大名譽教授 吳靜吉
  大小創意齋創意長 姚仁祿
  廣播人、文字工作者 馬世芳
  卡內基訓練?大中華區負責人 黑幼龍
  政大科管智財所專任教授 溫肇東
  王品集團創辦人 戴勝益
  政大名譽教授 鍾蔚文

  我鼓勵20歲的年輕人好好地閱讀這本書……從中建立一個一生受用不盡的心態:自己是可以改變的!──中央研究院院士  曾志朗

  這本書適合各個年齡層希望尋找或重新界定自己、在所處的環境中快樂成長的人。──政大名譽教授 吳靜吉

  本書的出版讓我更篤定地擁抱我近幾年的創意信念:「偉大的創意,都要丟掉地圖,勇敢地航向未知。」──大小創意齋創意長 姚仁祿

  作者分享的10件事中……真的都很實用,因為有些我真的很早以前就做到了;有些好像現在還可以開始做。──卡內基訓練大中華區負責人 黑幼龍

  本書除了可以給20歲前後的大學生及早打通任督二脈,也適合所有教授創意、創新與創業的老師,更適合不同年紀想要創新與創業的人。──政大科管智財所專任教授 溫肇東

  不管你現在是幾歲,閱讀《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這本書,都能讓你的創意無限延伸,讓生命增添最多的驚奇!──王品集團創辦人  戴勝益

  有三種人應該讀《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這本書。所有要進入社會的人應該讀……所有要走向未來的人也該讀……所有老師都應該讀。──政大名譽教授  鍾蔚文

媒體強力好評
 
  ‧2009年9月誠品選書
  ‧金石堂強力推薦書
  ‧2010年政治大學科技管理所十大好書「創新與研發管理類」
  ‧臺北縣99年度國民中小學「推動閱讀優良圖書推薦評審活動」百大入選書單
  ‧《商業周刊》1135期書摘推介:〈誰說不能在南極賣比基尼?〉
  ‧《數位時代》184期作者專訪&專題報導:〈寫下你的失敗履歷表,嘗嘗矽谷創新的祕密醬汁〉
  ‧《中國時報》專訪報導:科學家希利格啟動創意
  ‧《數位時代》:史丹佛創意大師Tina Seelig 教你大膽走出你的舒適圈!
  ‧《今周刊》736/737期「名人選書」專題:摩斯漢堡副總黃尚仁推薦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同時也是台大校長李嗣涔對台大畢業生的期許

作者簡介

婷娜.希莉格 Tina Seelig

  1985年獲得史丹佛大學的神經科學博士學位,曾任職知名的博斯艾倫諮詢公司(Booz Allen Hamilton)、康柏電腦公司(Compaq),還曾創辦多媒體公司「圖書瀏覽器」(BookBrowser)。現任史丹佛科技創業計畫(STVP)執行長,教授創造力、創新和創業精神課程。STVP致力於高科技創業教育,鼓勵不同領域學生以創新方式解決世界的問題。

  希莉格對於開發創造力懷抱著極大的熱情,但她很清楚,徒有創意而無法執行,則一切都是枉然,因此她很重視實現創意的方法。身為史丹佛科技創業計畫執行長,她認為理工科學生只接受科技訓練絕對不夠,應具備更多「軟性技能」,了解即將面臨的商業環境。她以創新的教學方式,教導學生把問題變成機會,她也因為深具啟發性的教學方式,獲選為傑出教師。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是她關於「創新×創意×創業」最知名且暢銷的著作,第二本為《學創意,現在就該懂的事》,最新著作《InsightOut》中文版即將由遠流出版公司出版。

  希莉格曾獲得的獎項:

  ‧2014年SV論壇夢想獎(SVForum Visionary Award),表揚希莉格獻身於教育新世代創業家,善於重新定義問題、挑戰既定事實、將想法相互連結、結合。

  ‧2014年史丹佛大學管理科學暨工程學程(MS&E)卓越教學獎。

  ‧ 2009年美國國家工程學會高爾登獎(Gordon Prize),肯定希莉格和STVP創始者拜爾斯(Tom Byers)對工程教育的貢獻。

  ‧2008年美國奧林帕斯創新獎(National Olympus Innovation Award),肯定希莉格和拜爾斯提出創新的教學方式和實作機會,為學生營造創新思考的環境。

  ‧2005年史丹佛卓越教學獎。

  ‧2004年STVP 獲選為那斯達克年度創業中心。

譯者簡介

齊若蘭

  台大外文系畢業,美國北卡羅萊納大學教堂山校區新聞碩士,曾任職好時年出版社、《天下雜誌》、《康健雜誌》。譯作包括《彼得.杜拉克的管理聖經》、《杜拉克談高效能的5個習慣》、《杜拉克給經理人的行動筆記》、《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學創意,現在就該懂的事》、《一萬小時的神奇威力》、《MIT的魔法師和學徒們》、《從A到A+》、《基業長青》、《從A到A+的社會》、《為什麼A+巨人也會倒下》、《十倍勝,絕不單靠運氣》、《最後一個甜甜圈不要拿》、《科學世界的毒舌頭與夢想家》、《數學奧林匹亞特訓班的一年》等,並曾採訪整理《設計管理的美力競界》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