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解析彩虹 科學、虛妄和對奇觀的嗜好

  • 點閱:25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內容簡介

全球極具影響力的科學家 當代知名進化論生物學家《自私的基因》作者理查德‧道金斯首部科普作品寫給所有人的科普散文牛頓用三棱鏡把光線分解成光譜,揭開了彩虹的奧秘,但詩人濟慈卻批評牛頓,讓彩虹詩意全無。我們不禁要問——科學與美,可以共存嗎?道金斯給出了肯定的回答:不僅是彩虹的美,自然界中所有的美都不會因此而消失,而且科學像詩一樣美;科學,令人感受到的驚人奇妙,是人類心靈能夠勝任駕馭的最高體驗。他以一流科學家的修為、高超的文學筆法,寫就了這部史詩般的科普佳作,呼籲人們理解科學的奇妙,打破科學的樊籬。理查德‧道金斯作品系列:01、自私的基因02、盲眼鐘錶匠:生命自然選擇的秘密03、魔鬼的牧師:關於希望、謊言、科學和愛的思考04、地球上最偉大的表演:進化的證據05、解析彩虹:科學、虛妄和對奇觀的嗜好06、攀登不可能的山峰07、祖先的故事:生命起源的朝聖之旅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理查德·道金斯(Richard Dawkins,1941— ),英國皇家科學院院士,牛津大學首席西蒙尼“公眾理解科學教授”,演化論生物學家。他是英國著名科學作家,幾乎每本書都是暢銷書,並經常在各大媒體引起轟動。2005年,英國《前景》雜誌會同美國《外交政策》雜誌評選出在世的全球100名最有影響力的公共知識分子,道金斯赫然在列。1976年出版的《自私的基因》是道金斯最重要的代表作,他的基因觀念顛覆了我們對自身的幻覺,深刻影響了整整一個時代。本書《解析彩虹》是道金斯向公眾普及科學的第一部作品,由此他邁上了促進“公眾理解科學”的漫漫長路。其他作品有《盲眼鐘錶匠》《地球上最偉大的表演》《魔鬼的牧師》《攀登不可能的山峰》《祖先的故事》等。■譯者簡介李虎河北邢臺人,畢業於北京大學,國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科技信息中心工程師,廈門市科普作家協會副秘書長。從事海洋科學、生物多樣性等科學普及翻譯工作多年,主要譯著有《解析彩虹》《地球上最偉大的表演》《眾病之王:癌症傳》《物種起源》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