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文字的祕密 The story of writing:alphabets, hieroglyphs & pictograms

  • 點閱:30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優美的字符,神祕的意義,失傳的讀音,謎樣的聯結……
人類最偉大的發明──文字

  美觀的楔形文字、神祕的象形文字、奇妙的馬雅符號,這些古老文字令人好奇而神往。然後,經過學者專家的譯解後,卻發現其內容與神祕浪漫完全沾不上邊,它們所闡述的不外乎是:1.君王政令宣傳 2.葬禮銘文 3.占卜未來吉兇。

  你知道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是什麼嗎?
  表情符號、電路圖、數學符號也算是一種文字?
  日本人為什麼鍾愛漢字?
  埃及象形文字竟然是拼音字母?
  馬雅的數字系統是20進位制?
  韓文字是由一個君王所發明的?

  文字或許是人類最偉大的發明。沒有文字,就沒有我們所知的歷史和文明。但文字是如何、何時,又在哪裡演化的呢?現在我們正往符號和象徵的「通用語言」邁進嗎?

  安德魯‧羅賓森在《文字的祕密:從甲骨文、羅賽塔石碑到表情符號,重新認識文字穿越時空的演變史》一書裡,以簡練而引人入勝的字句解釋聲音、符號和書寫文字之間的相互連結。他逐一討論世界主要的文字系統,從楔形文字、埃及和馬雅的象形文字到字母系統和中國、日本的文字,以及卻洛奇人的「字母」和北歐的盧恩文字等等。

  《文字的祕密》對於解讀文字的歷史有詳盡的敘述,更有一章專門探討尚未破解的古文字,向讀者尋釁:

  這些密碼有可能解開嗎?

  《文字的祕密》是部彌足珍貴的參考文獻,帶領讀者遍覽世界主要的文字系統,讀來愉快,也兼具啟發性。

專家推薦

  關於世界主要文字系統最平易近人也最增廣見聞的一本書。
  ──《今日歷史》

  圖文並茂、資訊詳實。
  ──《科學人》

  津津有味……不忍釋卷。
  ──《傳達藝術》

作者簡介

安德魯‧羅賓森(Andrew Robinson)

  曾任《泰晤士高等教育增刊》的文學編輯,也是劍橋大學訪問學者,文章常見於各大雜誌,如《當今世界考古學》、《今日歷史》、《刺針》醫學雜誌、《自然》及《科學》雜誌。發表超過25本關於藝術和科學的書籍,包括《地震:氣候、複雜和自然力》、《失落的語言》、《印度》等書。

譯者簡介

洪世民

  六年級生,外文系畢,現為專職翻譯,譯作涵蓋各領域,包括《一件T恤的全球經濟之旅》、《告別施捨》、《獨居時代》、《你一定要知道的50種致命傳染病》、《文明的故事》、《大人的心理學》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