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哲學課的逆襲 : 60堂探索人生意義.道德.世界與知識的思維課

  • 點閱:47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為什麼要讀哲學?
因為哲學能「減少」你的知識,「增加」你的智慧!
哲學新時代來臨了,你開始讀哲學了嗎?*

  也許你以為:「讀哲學對思考有幫助。」
  但是,知道一百個哲學家的名字,記了一百個專有名詞,甚至還讀了一百個理論的名稱、簡介和哲學家名言,這對思考有什麼幫助呢?
  或許有人會說:「唸哲學的主要目的在於增加知識。」但是如果想汲取新知識,為什麼不去讀科學呢?因為──
  哲學不僅無法增加你的知識,還會減少你的知識,尤其是那些被認為很確定的知識。

  哲學是在一個沒有確定性的系統中尋找最大的可能性。
  哲學挑戰仍處於沒有答案狀態的問題。
  哲學不能給你答案,但在尋找答案的過程中,它會給你無限的能量。
  哲學思考方式不同於日常生活中習慣的方式,但它是面對生活的重要能力,大多數人不知道它的價值。
  讀哲學,必須是一個探險者,如果你有興趣,本書將帶你參觀哲學的世界,引領你打開新視野,踏上人類尚未開發的思維領域,你永遠無法預期會在那裡發現什麼。

  全書內容探討五大問題:哲學是什麼?人生的意義是什麼?為什麼我們要有道德?這是個怎樣的世界?如何才能確認我的知識是對的?作者以輕鬆的筆調、深入淺出的說明,帶領讀者進行一場思維國度的大冒險。一篇又一篇的內容宛如哲學思考的接力大賽,看著各家功力深厚的哲學論點出手過招,超凡炫技,比追劇還精采萬分,讀來讓人驚呼:原來哲學是這麼一回事!

名人推薦

  臺北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副教授 王冠生
  成功大學人文社會科學中心博士後研究員 甘偵蓉
  簡單哲學實驗室創辦人 朱家安
  臺灣大學及東吳大學哲學系退休教授 林正弘
  陽明大學心智哲學研究所教授 洪裕宏
  真理大學通識中心人文社會學科副教授 張國一
  作家、節目主持人 謝哲青
  ----專業強力推薦

作者簡介

冀劍制

  畢業於台灣大學哲學系、中正大學哲學研究所碩士、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哲學博士。現任華梵大學哲學系教授。

  著有:《邏輯謬誤鑑識班》、《心靈風暴:當代西方意識哲學的概念革命》、《這樣想沒錯但也不對的40件事》、《臥底哲學家的生活事件調查簿》、《海賊王的哲學課》、《哲學概論》、《是思考,還是想太多》,以及數十篇國內外學術論文。

  「我嚮往一個充滿理性的和諧社會。欲達此一目標,需要共同努力,提升全民思考能力。」

  相關著作
  《是思考,還是想太多?》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