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守衛你的情緒界線 : 溝通減壓法十招,讓人際關係不再左右為難、疾病不上身

  • 點閱:28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為什麼飲食正常完美,健康卻仍狀況百出?
  •為什麼替他人著想,是一種越界?
  •如何有效對抗家人的情緒勒索?
  •怎麼樣對騷擾和霸凌說No?
  •為什麼人會記仇、喜歡翻舊帳?當伴侶翻舊帳時,我該怎麼辦?
  •如何能保有親密關係,又能堅守自己的界線不被侵犯呢?

  超人氣營養治療師賴宇凡,面對無數讀者的健康與生命課題,
  毅然回到心理諮商本行,從有效溝通出發,
  帶你守衛自己的「情緒界線」,提供身心平衡的最佳良方!

  ★附〈防賤狼絕招:如何完美搞定身邊不得不防的小人〉、溝通減壓法應用篇和「避免十大溝通地雷」影片

  「情緒界線」的第一本書!

  人的情緒和壓力會影響身體,因為人的身心從來沒有分離過。
  而你的情緒,就是你的界線。只有守住你的情緒界線,
  才能拒絕情感綁架與勒索,遠離人際關係所帶來的身心疾病!

  心理諮商是我的本行。

  在研究所念完心理諮商後,我獲得美國國會傅爾布萊特獎學金去中國做研究,在中國,我接觸了傳統的飲食,吃肉吃油卻瘦了下來。回到美國後,我在私人門診中不經意的發現,我最重症的憂鬱症病患都是吃全素的,這引領我發現了飲食與心理健康的關係。我最終跨入了營養的行列,受訓成為美國自然醫學NTA認證的營養治療師。

  出了六本有關飲食與健康的書籍,這些年有許多人來找我諮商,多數人都是因為生理有症狀,但是我發現,如果心理壓力不解除,生理健康很難回到平衡,而多數的心理壓力,是來自於關係裡的緊張和衝突。

  在諮商門診中,我遇過腎上腺疲倦、瀕臨糖尿病邊緣的病患,原因出在同事一直踩她的線,讓她承受巨大壓力;遇過常常腹瀉的先生,壓力來自總愛挑起爭端的太太。從心理諮商的角度來看,這些問題都出在大家沒有好好守衛自己的「情緒界線」,無法拒絕別人的情緒勒索,或是自己也侵犯和綁架了別人的情緒,而發現原因、有效的溝通,正是最好的解決之道。

  本書中的溝通減壓法,能教你學會輕鬆溝通,避免溝通地雷,根本的改善你與他人的互動,真正紓解你的情緒和壓力,讓身體得到真正的休息與平衡。

  書末所附的〈防賤狼絕招:如何完美搞定身邊不得不防的小人〉,則更進一步的解放你的深層焦慮和恐懼,解答多數人一直以來的關係疑問:「為什麼他會這樣對我?」

——賴宇凡

  防賤狼絕招:如何完美搞定身邊不得不防的小人

  方法一:反情緒勒索和綁架
  先接納、肯定自己的情緒和感覺,再把狼的情緒和感覺還給他。這樣人與人之間的界線才可能理清楚,也才不會反反覆覆的在關係裡被當成要脅的工具。

  方法二:反孤立
  克服恐懼,走出家門去結交新朋友。好朋友不會越你的界,不會審判你,只會支援你。

  方法三:反打壓
  面對狼的打壓、貶低、嘲笑,你可以開玩笑、諷刺、或牛頭不對馬尾的下一個完全不一樣的結論,就是不可以去爭辯、解釋。

  方法四:反鄉愿
  鄉愿的人聚集能把人逼回狼的霸凌循環中,所以必須肯定自己的界線,清楚平靜表達自己的情緒,請鄉愿的人退出你的界線。

  方法五:反排序
  讓大腦和小腦合作,給小腦空間去跟狼對抗,有策略的調整自己的排序,耐心等待關係中的排序翻轉。

本書特色

  ★第一本最完整、最清楚地解釋情緒界線與實戰溝通技巧

  ★附〈防賤狼絕招:如何完美搞定身邊不得不防的小人〉、教你如何實際運用溝通減壓法的應用篇和「避免十大溝通地雷」影片

作者簡介

賴宇凡

  美國NTA認證自然醫學營養治療師,美國加州大學學校心理諮商碩士,美國傅爾布萊特學者(Fulbright Fellow),家庭主婦、母親。

  出生於台灣,原本為心理健康從業人員,曾任職美國加州大學心理諮商講師,中國華東師範大學特約心理諮商師及講師。曾為第二型糖尿病患者,在調養的過程裡,發現了血糖與身心健康密不可分的關係。
在任職心理諮商師期間,也發現心理及情緒問題與食物有緊密的關連,因而轉換跑道投入自然醫學領域,成為美國僅有二千名的NTP自然醫學營養治療師。

  已著有六本暢銷書:《要瘦就瘦,要健康就健康》《身體平衡,就有好情緒!》《吃出天生燒油好體質》及《瘦孕、順產,讓寶寶吃贏在起跑點》《【超圖解】慢卡路里讓你瘦》《28天超便利根治飲食法》。

  於2015年、2016年榮登博客來年度百大華人暢銷作家第二名、第五名。

  每本書一出版即刻空降博客來、誠品、金石堂健康類排行榜。

  YouTube單支影片更高達點閱四百萬人次以上的佳績。

  賴宇凡的官方網站及YouTube頻道「Sara的健康自己來」,是她把取得健康的力量回饋給讀者的園地,在這裡能問問題、找到她與客座作家所撰寫的文章、觀賞她所製作的教學影片,並認識解決問題的產品。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