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為什麼三歲小孩都會說英語 : 而我卻學不會?

  • 點閱:29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全面打造母語學習環境的英語自學方案兩岸三地最多明星大學採用的學習法你一定要知道!
無數的語言學家都在研究三歲小孩如何學語言,共同的結論是---像學母語一樣的學英語,才是最有效的。
  一百多年前的法國學者古茵為了學德語,千里迢迢的從法國搬到德國漢堡。他花了10天背熟德文文法和不規則動詞表;花了8天背熟了800個德文字的字根;花了三個星期熟讀一本德語會話課本;最後,他花了一整個月去背誦一本三萬字的德文字典。但是,他做了那麼多,仍然無法跟街坊鄰居們交談,更不用說和漢堡大學的教授們討論了……古茵先生在傷心失望之餘,在一年之後回到法國。此時,他發現他三歲的小姪女已經變成了一個非常聒噪的小女孩;而在一年前,他的姪女還只能說一些簡短的法語片語。也就是說,當古茵在漢堡很辛苦地學德語卻失敗的這一年間,她的姪女已經輕鬆的學會了法語。
  許多重要的語言學家都在研究小孩學母語的方式,並且發現,用這種方式學外語,效果非常好。本書以輕鬆有趣的故事來帶出以往語言學習的方式,並揭開不一樣的視野與學習方案:單字、文法怎麼學才好?比跟外國老師學還有效率的方法是什麼?新制托福考試如何因應?在PUB、運動場、談判桌上學英語很有效?知道如何躲在家裡學好英語嗎?只要找到對的方式,學英語也可以輕鬆又有趣。例如:
  .英語句子要從最後一個字開始學?在「說」英語方面有障礙的讀者,可試試看「逆向組句練習」。
  .英文該怎麼記憶?用「聲音」記憶字彙最有效,因為英文是拼「音」文字!
  .單字永遠記不住?只要三張表格,以「間隔重複」的方式,你就可以輕鬆記得單字。
  .怎樣能最有效學好英文文法?除了出國上街找外國人實戰對談之外,多作「句型代換練習」最有效!
  .提升聽力和閱讀能力的關鍵是什麼?「用猜的」就對了!
作者簡介
林宜敬
  台灣大學資訊工程系畢業,曾任台大棒球隊三壘手;美國布朗大學電腦科學博士。曾任職於美國IBM華生研究中心、華通電腦、趨勢科技等公司。2002年創立艾爾科技公司,現擔任總經理,並為台北教育大學兼任助理教授。
  艾爾科技是一家專注於線上語言教學的軟體公司,主要產品MyET-MyCT,是一個專業的英語及華語聽力及口說訓練平台,特點在於高科技與主流教學理論的結合,目前行銷於台灣、中國大陸、韓國、香港、日本等地,截至2009年6月底為止,全球已經累計有八十多萬人下載使用這套軟體。而台灣的台灣大學、台灣師範大學、成功大學、清華大學、中央大學、政治大學、中山大學,以及中國大陸的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人民大學,韓國的大宇汽車、首爾市政府等單位,也都採用這套軟體作為英語教學的重要輔助工具。
  教學網(www.myet.com/)並多次獲獎:2003經濟部數位內容產品獎、2003資訊月傑出資訊產品獎、2004新聞局最佳數位出版品、2004 PC home Best、2004資策會第十屆金學獎、2005經濟部學習網特優獎。

Chapter 1:古茵先生的困惑
語言教學法的演進
中世紀的學習法--文法翻譯法
貝立茲的意外發現--直接教學法
美國大兵學英語的方法--聽說教學法
愉快而放鬆的學習--暗示感應教學法
適合小朋友的學習法--肢體回應教學法(TPR)
透過語言來執行有意義的任務--溝通式語言教學
Chapter 2:從歷史和演化看語言學習
語言的由來
語言溝通能力促進人類文明發展
文字是最原始的錄音機
為什麼要以聽跟說的方式學習語言?
幾歲開始學外語最好?
Chapter 3: 學單字的方法
為什麼單字學了就忘?
讓單字進入腦中的長期記憶區
從不同角度去認識單字
靠聲音記憶
自然發音法
拼字有那麼重要嗎?
不同階段用不同的方法學習字彙
諧音聯想法
利用電腦學單字
Chapter 4: 學文法的方法
文法是用來整學生的嗎?
文法規則=思考方式
用「習慣養成」而不是用「分析」的方式學文法
學文法就像是學打籃球
有趣又惱人的諺語和俚語
唱英文歌可以學好英語
如何忘記文法?
Chapter 5: 在PUB裡學英語
為什麼酒店小姐都有語言天分?
肢體語言也是語言?
在運動場上學英語
在任務中學習外語
不怕丟臉,是學好英語的必要條件
不必追根究柢
聽的懂八、九成,是最理想的狀況
語言要用力學?還是不知不覺地學?
學習文法的「自然順序」
為什麼三歲的小孩都會說英語?
Chapter 6: 用懲罰自己的方式學英語
該花大錢學英語嗎?
以懲罰自己的方式學英語
買英文教材,可以讓我們安心
台灣教育史上最大的弊案
新托福考試衝著亞洲的補習班而來
以準備新托福考試的方式學英語
Chapter 7: 躲在家裡學英語
利用電腦學習正確發音
客戶要的是學習方法,而不是科技
結合線上學習與聽說教學法
幫老師出作業、改作業
利用同儕壓力
Web 2.0與溝通式學習
利用競賽來提高學習動機
讓使用者創造價值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