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迷人經典!生活紙物設計圖鑑. 1847~2015 : 設計師、雜貨迷、文具控、愛紙人的最愛,750款私收藏

  • 點閱:23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1847-2015,橫跨兩世紀,最極致紙設計圖鑑
百年經典VS現代復刻
行家帶路,拜訪紐約最潮復古紙設計VS最夯紙商店
標籤、日曆、紙袋…..50大類罕見私收藏

  設計師、雜貨迷、文具控、愛紙人,不能錯過這一本!

  .化妝品、藥品、啤酒、紙盒、紙袋、速食、標籤、餐巾、廣告、名片、肉類、魚類、乳酪、奶油、日曆紙、糖果紙、巧克力紙……50大類紙設計,全面直擊!
  .復古品味零時差!舊收藏  VS 新復刻,重溫凸版印刷紙的細緻紋理
  .紐約時下流行文創筆記本、明信片、書籤、包裝紙……精彩大蒐集!
  .168年紙設計美感變革,時代風格、美感演進,一次瀏覽!
  .收錄經典大師之作:Paul Rand、Margaret Bourke-White……
  .不必花大錢,就能擁有最好的紀念品──哪些紐約名店紙製品,是愛紙人不想錯過的好收藏?
  .獨家收錄!紐約文創紙製品店家不藏私,文青尋寶指南!

  名片、卡片、標籤、貼紙、廣告傳單、包裝紙、紙盒……
  紙製品無所不在,但要設計的經典不簡單!

  每個時代的設計自有脈絡與美感,19世紀以降的各類紙物設計,特別是凸版印刷,放至今日來看依舊經典不敗,卻又各異其趣:熱愛使用人物頭像的廣告標籤、視覺強眼的濃烈對比色……創意好壞不受時間限制!新舊相比,更能看出不同時代的設計脈絡與想像。

  復古設計好靈感──

  橫跨兩世紀、168年,從成藥紙盒、傳單、食品包裝、食品樣本、教科書……環繞在生活中的各式懷舊紙物,原來依然經典,隨處可見復刻版,兩相對照,吸收復古美感養分。

  新潮文具心頭好──

  文具控最愛!紐約人氣文創商店John Derian、Sycamore Street Press、michael roger press、Tinsel Trading Company、Cavallini Papers & Co.、Sesame Letterpress……販售各式紙製品,書籤、日曆、筆記本、明信片、復古圖案凸版印刷吊牌與賀卡,老式設計+新想法,好的設計不必趕流行!即使錯過了過去,也能收藏現代最具設計感的紙物!

  行家帶路,不必花大錢,就能收藏紐約名店好紙物──

  ◎ 美國最潮最具原創性的連鎖旅館Ace hotel附設餐廳的杯墊
  ◎ 百年老字號Russ & Daughters餐墊兼菜單設計的水藍色與魚(代表著店裡的拿手絕活)
  ◎ 紐約最具代表性起司蛋糕店Junior's Cheesecake紅色條紋包裝盒
  ◎ 布魯克林家喻戶曉巧克力FINE & RAW白底紅黑字包裝
  ◎ 紐約人氣手工巧克力品牌MAST BROTHERS CHOCOLATE印花圖騰包裝紙
  ◎ 老牌熱狗速食Nathan’s黃色與綠色創造經典包裝
  ◎ 食物類當代最經典:超市冰淇淋盒、肉舖包肉紙、奶油包裝紙

  1900年代產品包裝、1910年代掃帚、1920年代咖啡袋、1930年代票卷、1940年代牛奶瓶紙蓋、1950年代標靶、廣告傳單、現代的紙杯、杯墊……所有你想得到的、想不到的設計,全都收錄!讓你眼界大開!

名人推薦

  文青迷朝聖地-禮拜文房具 重磅力薦!

作者簡介

仁平綾Aya Nihei

  現役編輯兼自由作家,現居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區。熟悉飲食、貓咪、手工藝,擅長記錄個人親身前往之見聞、巧遇、購買的人事地物。作品多見於雜誌與網站。著有布魯克林區私家導覽《BEST OF BROOKLYN》vol.01 & vol.02、《紐約招牌貓》(ニューヨークの看板ネコ),另曾與伊藤Masako、坂田阿希子合著《法國派教科書》(テリーヌブック)、《紐約菜單書》(ニューヨークレシピブック)。

  www.bestofbrooklynbook.com

譯者簡介

桑田德Kuwata Toku

  現役日文翻譯兼日語教師,現居新北中和區。曾任進步教育小學教師、出版社編審、網站管理員、程式設計師。自在學期間即從事翻譯工作迄今。近年主要譯有《用零用錢,收藏當代藝術》、《佐藤可士和的超設計術》、《日本設計師才懂的好房子法則》、《日本設計師才懂的舒適宅設計》、《土居老舖傳承百年の昆布家常味》、《正在學!實戰20年的日本設計管理學》、《日本動漫王牌製作人教你專想!會賣的點子》、《人,不會死》。

  kuwataster.blogspot.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