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渣誌 : 78個不正常的哲學問題

  • 點閱:24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人渣文本的個人超小型媒體《渣誌》實體書籍出刊!
  ●絕不應該錯過的哲學思考入門書!
  ●七十八個想破頭的哲學問題與解說,搭配謝東霖精美插畫,948794狂!
  
  「如果明天早上起來你發現自己變成等身大的蟑螂,你會做的前三件事情是什麼?」
  
  「你在網路上所展示的自我,佔了你真實自我的百分之幾?」
  
  「電玩公司推出非常強大的虛擬實境人生遊戲系列,你可以挑選自己想要的人生,其中包括六十年以上的生命經歷。過程完全是第一人稱視角,會有五感五官的完整體驗。這公司在第一波推出了兩款虛擬人生的遊戲,第一款是『與你所選擇的偶像明星共度一生』,第二款是『郭台銘的一生』。你認為在台灣買哪一款的人會比較多呢?」
  
  「你認為是在大自然溪流裡面的魚比較快樂,還是有錢人家水族缸裡面的魚比較快樂呢?」
  
  我有一門課開了整整十年,非常受到各校學生的歡迎,他們想不歡迎也沒辦法,因為通常是必修。在這門課裡,我透過大量的隨堂作業問題來建立學生們對哲學的初步認知。
   
  這些隨堂作業全是申論,而且通常沒有標準答案。多數人都寫得很開心,因為有來有寫就有分,雖然不一定會及格,但每次都來都寫卻不及格,也是很困難的事。不過,還是有人寫到一半會抱怨:「老師,可不可以來點正常的問題!」
  
  我覺得這些問題還蠻正常的,但有學生認為不正常,我就拿來當作本期的大標。至於你覺得正不正常,那要你看過之後才能判斷。
  
  我實際的授課內容並沒有系統規劃的架構,是隨機丟出問題讓同學思考,因為我的目標是刺激他們的思維能力。只要你試著答題,就算是亂答,你也往前了一小步。

作者簡介

人渣文本

  是個人類。PTT帳號lidance,臺灣哲學學者、作者及專欄家。現任輔仁大學哲學系兼任助理教授。著有《大學生不要當的28種人:寫給每個人的性格補強計畫》、《人渣文本的政治倫理學》、《選舉,不是你想的那樣!:人渣文本的48堂公民實戰課》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