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桃城著味 : 魚夫嘉義繪葉書

  • 點閱:28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魚夫手繪嘉義好城好味道

  建築,是典藏時間與記憶的盒子;
  美食,則凝聚在地人的認同感。
  嘉義滿城全故事,只要拂去塵埃,用心對待,
  就會重現她美麗的風華來。

  我想找的是傳統美食的滋味和城市光榮的歷史,
  於是開始拿著手機到處攝影記錄、遍搜老照片和論文典籍,
  一筆一劃將食物和建築用心的畫出來。──魚夫

  台灣到處都有說不完的歷史被忽略淡忘,因此魚夫年過半百後,開始全台趴趴走,透過建築、美食,來感受城市底蘊深厚的人文與歷史。這次他走透嘉義,吃小吃,也看建築:

  KANO裡只露出兩隻柱腳的嘉義郵便局、美得像歐洲博物館的菜市場……是嘉義曾有的美景。令人垂涎的美食小吃則不容錯過,如有著濃郁鴨高湯的紅燒鴨肉麵、在古蹟裡吃用料豪邁的沙鍋魚頭……等。

  嘉義滿城全故事,透過魚夫的書寫與繪畫,看見慢活老城重現風華,讓你重溫KANO裡的場景、想像自己在日治時期的美麗菜市場裡走逛。

  每篇文章都有魚夫親自拍攝與剪輯的影片(掃描書中各篇的QR Code即可連結),閱讀文字之餘,還能立刻飽覽當地風光,細細品味老城舊事。

作者簡介

魚夫

  雙子座,不愛墨守成規,曾經擔任報社主筆,畫漫畫,又是電台主持人、董事長,電視台總監、動畫公司老闆等等,現任弘光大學特聘教授。年過半百之後,決定不再塞在人生的車陣裡,走一步算一步,決意繞道而行,樂暢人生慢活去,這才看見彩繪的世界,於是畫出來和大家分享。

  著有《樂暢人生報告書:魚夫全台趴趴走》(天下文化)、《樂居台南:魚夫手繪鐵馬私地圖》、《移民台南:魚夫手繪幸福小食日誌》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