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從零開始創造奇蹟 : 萬芳醫院品質致勝的傳奇

  • 點閱:20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從乏人問津的市立醫院
到躍上國際的醫學中心
一段別人不想走、不曾走的傳奇旅程

  「過去,我們常是『揀人家不要做的』,但我們還是全力做好,最後發展成獨到的醫療特色,像擔任北區多重抗藥性結核病後送醫院、治療俗稱象腿的下肢淋巴水腫疾病。未來,我們要做人家不會的!」萬芳醫院院長連吉時說。

  早年的市立醫院,連年營運虧損幾乎已是慣例,但萬芳醫院打破這個現象,以二十年時間在台灣醫療史上寫下許多第一的紀錄──它是亞洲第一家獲得世界衛生組織(WHO)認可的健康促進醫院,也是全台第一家OT醫院(政府建造醫院,委託民間經營,期滿後經營權移轉回政府)、以七年時間由區域醫院升級為醫學中心、四度過通JCI國際認證的醫學中心、北台灣第一家執行居家醫療的醫學中心……從乏人問津,到成為海外醫療院所學習請益的對象。

  萬芳醫院還有許多獨步全台的亮點,例如:象腿治療、多重抗藥性結核病防制,以及癌症溫熱療法……;此外,在結合臨床與實證的轉譯醫學也有令人驚豔的成就,例如:針對心血管治療與研究、小腦萎縮症與糖尿病患者、疾病預防、癌症患者生活品質、早期檢測等面向,都有突破性的發展與成果。別人不想做、不願做的事,在這裡,不僅做到、做好了,還做出舉世聞名的成績。

  除此之外,本書也提醒,在翻轉成長之際,放眼未來,如何在全球舞台上,持續維持台灣醫療產業的競爭優勢,考驗的不僅是萬芳醫院,也是台灣醫療不可迴避的課題。

強力推薦

  萬芳醫院以創新優異的經營理念,與前瞻的醫療品質管理技術,在地深耕、展望國際,如今已成為享譽國內外的醫療明星,熠熠生輝。──林奏延・衛生福利部部長

  萬芳醫院在茁壯過程中與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共同成長,並協助北醫建設雙和醫院,為北醫建構三千床醫療體系的最大功臣。──邱文達・衛生福利部前部長

  萬芳醫院重視醫學人文與教育的實踐,強調「以病人為中心」的核心理念,將人文藝術與人文療癒完全融入醫療環境裡。──張文昌・臺北醫學大學董事長

  萬芳醫院的崛起是台灣醫療領域中最動人的故事。──閻雲・臺北醫學大學校長

  感謝萬芳醫院,讓我們能在這裡一起走過;感謝所有萬芳人,讓萬芳醫院如此令我們珍惜。──洪傳岳・萬芳醫院第二任院長

  重視醫療品質是萬芳醫院的一大特點,亦成為市立醫院的楷模典範。──李飛鵬・雙和醫院院長

  「品質是萬芳的尊嚴」、「病人為尊,社區為重」,揭櫫了萬芳醫院經營的核心理念與價值。──連吉時・萬芳醫院院長

作者簡介

崔岡

  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碩士,曾任《中央日報》記者、醫藥健康專刊主編、全省新聞中心主任、研究發展中心主任,台視新聞《熱線追蹤》撰稿製作,《常春月刊》專欄作者,橫跨報紙、雜誌及電視媒體,致力醫藥健康傳播與醫學教育數十年,樂此不疲,編著《中華民國醫界名人錄》及《醫藥保健信箱》等書。

司晏芳

  臺北醫學大學藥學系,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新聞傳播碩士。<家是最好的病房>,《康健》雜誌198期,2015年台灣醫療優質形象報導獎入圍。合著《她們好厲害》。

李俊明

  政治大學新聞學系畢業,曾任《遠見》雜誌資深記者,《世界地理》、《雅砌》、《2525》、《好房》雜誌總編輯,現為自由作家。

李宜芸

  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曾任《康健》雜誌資深記者,報導曾獲2015年消費者權益報導獎優勝,現為自由撰稿。

許允文

  在文字的二維空間,四個象限裡移動,晴耕雨讀的一隻工蟻。

林芝安

  清華大學社會學研究所,曾任《康健》雜誌主編,作品有《台灣長照資源地圖》(合著)、《沒有圍牆的醫院》、《真逆齡:醫學實證,超越抗老的大智慧》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