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目擊者 = Trust your eyes

  • 點閱:35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讓史蒂芬.金、泰絲.格里森愛不釋手的年度最佳懸疑小說!
引爆環球及華納兄弟影業競價,確定改編電影!
將由億萬票房導演陶德.菲利普斯(Todd Phillips)製片執導!

  ●史蒂芬.金盛讚:我心目中的美好閱讀過程,必須要有以下幾個元素:連續下三天的雨、裝滿零食的冰箱,還有林伍德.巴克萊的新小說。剛好,一切具備。《目擊者》是巴克萊截至目前為止最優秀的作品,希區考克一定會愛得要死!書中令人目眩神迷的情節更甚於湯瑪士重度沉迷的電腦軟體Whirl360。本書引人入勝,有時令人毛骨悚然,偶爾也有逗趣情節,最出乎意料之外的是,筆法優美細緻,如果說距離我家兩條街之外的那些人會遇到那種事,我覺得也不無可能。這是懸疑小說大師的偉大傑作,真是過癮極了!

  ●泰絲.格里森盛讚:林伍德.巴克萊把讀者嚇得冷汗直流的功力,無人能出其右。相信我的話準沒錯,千萬不能錯過這本佳作!
  ●《圖書館學期刊》(Library Journal)年度選書
  ●美國巴瑞獎(Barry Award)年度最佳小說入圍
  ●加拿大推理界最高榮譽 亞瑟.艾利斯獎 (Arthur Ellis Award) 入圍
  ●《波士頓環球報》(The Boston Globe)評選年度最佳犯罪小說

  精神分裂症患者湯瑪士沉迷於網路地圖軟體,成日足不出戶瀏覽全球各城市街景。當他於網上逛到紐約曼哈頓下東區街頭時,意外發現某棟公寓三樓的窗內出現了一張被塑膠袋套緊的女人面孔,因恐懼而扭曲變形,他堅信自己目睹了兇殺案。

  不過,事情可沒那麼簡單。對警方而言,湯瑪士不能算是可靠證人,想要說服警方進行調查是難上加難。

  湯瑪士的哥哥雷此刻正返家處理他們父親意外猝死的後事,起初雷將湯瑪士的意外發現視為他的妄想不予理會,但為了讓湯瑪士打消親自走去探勘紐約現場的念頭,雷親自去到該棟公寓,卻只發現該戶之前的房客已搬離,目前招租中,其他別無異狀。

  但湯瑪士相信自己的雙眼,這個堅持將兩兄弟捲入一場陰謀——
  有人正企圖湮滅證據,任何目擊者都無法倖免……

名家推薦

  林伍德.巴克萊總是讓讀者翻開第一頁之後就無法釋手,《目擊者》更是精采極品。——《每日快報》

  光是看了《目擊者》的序曲就無可自拔!可說是我相當少見,應該說從來沒有的閱讀經驗。一部曲折離奇、文筆優美的小說。——《獨立報》

  電影《後窗》窺視情節的網路時代進化版……當代驚悚小說傑作,我忍不住一口氣把它看完。——威廉.藍迪

  這位全球頂尖級的驚悚小說家交出了他的巔峰之作……精采絕倫……驚悚小說的極致表現。——馬克.畢林漢

  只要一打開這本書,就絕對不可能放手。——李.查德

  精采小說……的確引人入勝。——凱特.摩斯

  今年最佳驚悚小說之一!——《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冠軍作者麗莎.嘉德納
           
  好看得不得了的小說。——《紐約時報》書評
 
  看了《目擊者》,等於把娛樂性十足的網路內容直接下載到腦袋裡一樣。——《今日美國報》

  每一個轉折都充滿震撼與驚奇……《目擊者》是今年最傑出的驚悚小說之一。——《美聯社》

作者簡介

林伍德‧巴克萊  Linwood Barclay

  已婚,育有二子,現居多倫多。曾在加拿大發行量第一的主流媒體《多倫多星報》擔任記者、編輯,後成為該報最受歡迎的幽默專欄作家,退休後專職寫作。

  林伍德出生於美國,父親是一名商業藝術家,其汽車插畫常出現在《LIFE》、《LOOK》、《週末晚郵》等刊物中。後來他父親因接受加拿大一家廣告公司的聘僱,不到四歲的林伍德隨家人遷居加拿大。在林伍德青少年時期,其雙親帶著他搬離多倫多郊區,到美麗的卡沃薩湖區經營度假村及拖車營區,這段生活對林伍德有深刻的影響。二○○一年,他出版一本成長回憶錄《最後的度假村》(直譯,Last Resort),描述有趣又心酸的鄉間生活,此書被列入「史帝芬李科克幽默文學獎」(Stephen Leacock Medal for Humour)的精選名單中。二○○四年,他開始出版推理小說系列,《搬錯家》(直譯,Bad Move)、《壞蛋》(直譯,Bad Guys)、《孤狼》(直譯,Lone Wolf)和《石雨》(直譯,Stone Rain)。他的第一本單行本驚悚小說No Time for Goodbye於二○○七年出版,不僅獲得評論家的肯定,在全球也造成轟動。

  《目擊者》是林伍德至今的代表作。不僅榮獲史蒂芬.金、泰絲.格里森等眾多名家盛讚力薦,更引爆環球及華納兄弟影業競價改編電影版權,林伍德也因此躍上Variety雜誌封面。

裝幀設計者簡介

王志弘(Wang, Zhi-Hong)

  平面設計師,1975年生於台北。2000年成立個人工作室,2008年開始與出版社合作設立書系,以設計、藝術為主題,引介如荒木經惟、佐藤卓、橫 尾忠則、中平卓馬與川久保玲等相關之作品。國際平面設計聯盟(AGI)會員,設計作品曾六度獲台北國際書展金蝶獎之金獎、香港HKDA葛西薰評審獎與銀 獎、韓國坡州出版美術賞,並多次入選東京TDC。

譯者簡介

李麗珉

  西佛羅里達大學傳播藝術研究所碩士。本職廣告製片,在暗黑的廣告圈打滾十數年,除了鍾情影片拍攝,還熱愛小說翻譯。自從翻譯美國懸疑小說天后Mary Higgins Clark的著作起,就一頭栽進了懸疑小說的迷人世界,視語言的玩轉為終生職志。譯作包含《後會誰說無期》、《第十一誡》、《命運之岩》等十數本。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