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這是一本有顏色的書

  • 點閱:31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是一本有顏色的書》 《2008 年紐約時報最佳童書推薦》 你知道嗎? 顏色存在於各種味道、香味、聲音和感覺中。 跟著看不見顏色的湯姆士,用身體的各種感受, 從黑暗中窺見顏色的真義。 一本要你打開五官感受力的繪本! 湯瑪士說,黃色嚐起來像芥末一樣辣辣的;又像小雞的羽毛,軟軟的。紅色和草莓一樣,酸酸的;又像西瓜一樣,甜甜的。但是,當它出現在擦傷的膝蓋上,會很痛。……湯瑪士認識的顏色怎麼和我們不太一樣呢? 原來,湯瑪士看不見! 當我們看不見時,我們要怎麼閱讀?要怎麼認識這個美麗的世界呢? 畫家用全黑的頁面與銀色的字設計配合,每一個跨頁的左上角會是用局部上光的方式呈現點字,左下角則是用銀色的墨印出文字,右半邊則是局部上光做的圖樣。所以這是一本需要用手指而不是眼睛去閱讀的繪本。能夠讓明眼人有不一樣的閱讀體驗,從新的觀點去認識顏色,甚至是我們所認知的世界。 現在就一起「用摸的」,來讀這一本《這是一本有顏色的書》,重新感受我們的世界吧! 本書特色 ★盲眼人看不到顏色,要如何知道顏色長什麼樣子?原來,紅色像西瓜一樣,甜甜的。 ★透過閱讀本書,開發孩子大量使用觸覺、嗅覺和味覺的能力,重新認識顏色與世界! ★獨特的點字繪本,採用局部上光與特殊的銀墨設計,是觸感與視覺的雙重享受。 ★提高五官感受力,讓大小朋友「用心看」世界。

作者介紹 夢乃娜‧卡丁 畢業於紐約普瑞特藝術學院,就讀藝術學院時就開始創作童書。這本《這是一本有顏色的黑書》為她贏得了學校圖書館期刊年度最佳圖畫書。她是個作者、插畫家,也身兼設計師的工作。目前與丈夫、兒子定居於委內瑞拉。 繪者 羅莎娜‧伐利亞 從事童書插畫工作很久了,但是為這本書畫插畫試他有生以來最大的挑戰!他目前住在委內瑞拉卡拉卡斯。 譯者介紹 嚴淑女 現任童書作家與插畫家協會臺灣分會 會長(SCBWI-Taiwan)。曾任《繪本棒棒堂》副總編輯,並在大學教創作。作品獲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獎、豐子愷兒童圖畫書獎、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創作獎、漫畫金像獎最佳圖文繪本、2012年金鼎獎等。作品售出多國版權,收錄國小課文。著有:《編織的幸福》、《會說故事的石頭》、《紋山—中橫的故事》、《妞牛的濕地任務》、《春神跳舞的森林》、《再見小樹林》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