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再見天人菊

  • 點閱:30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再見天人菊》   友誼是使童年歲月發光、閃亮的最重要的因素,也是行走在人生道路時不可或缺的補給!它讓人感受溫暖、難以忘懷。   七位少年在年少痴狂時,立下了二十年後再見的約定。無論這樣的約定要再現實生活中實踐是如何的不易,但「同心斷金」的信念,情深無限,終是讓人神往!李潼以洗鍊的文筆、浪漫的情懷鋪陳了這一段見證生命歷程的故事。   鏡頭由輪船遠離高雄碼頭開始徐徐轉動,現實和過往爭相在翻轉的鏡頭出現。七位性格迥異的昔日朋友,就像我們童年般,在學校生活與陶藝教學中,歷經了誤會、猜忌、憤怒甚至打架的愛恨怨嗔後,結下了不解的情誼。二十年後,主角長大成人,由加拿大迢迢千里來趕赴一場可能早被遺忘的人生盛會……。

作者介紹 李潼 (一九五三~二00四) 少年小說作家。 原名賴西安。出生花蓮,定居宜蘭縣羅東鎮。年輕時在校園民歌時代勤於歌詞創作,以〈廟會〉、〈月琴〉、〈散場電影〉最為膾炙人口。同時開始從事兒童文學創作,以《天鷹翱翔》、《順風耳的新香爐》、《再見天人菊》三部作品,連續獲得第十一、十二、十三屆洪建全兒童文學創作獎少年小說首獎。 一九九0年以《博士、布都與我》獲得第十五屆國家文藝獎。 李潼致力於少年小說創作,也嘗試各種文體的寫作,重要作品有:《少年噶瑪蘭》、《神祕谷》、《尋找中央山脈的弟兄》、《我們的祕魔岩》、《鞦韆上的鸚鵡》、《鬼竹林》、《見晴山》、《番薯勳章》等。 曾獲五十項文學重要獎項。〈老榕樹下讀報紙〉、〈油條報紙.文字夢〉選入國小國文課本。 作者相關著作:《相思月娘:李潼短篇小說精選集》、《見晴山》、《大聲公》、《順風耳的新香爐》、《魚藤號列車》more...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