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澆澆水就大豐收!水耕菜園懶人DIY

  • 點閱:28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澆澆水就大豐收!水耕菜園懶人DIY》 用水來種菜! 萵苣、番茄、紅蘿蔔、小黃瓜……47種常見蔬菜天天吃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畝田,栽種夢想的種子。每個家都可以有一個微菜園,實現你的都市農夫生活。看到自己親手栽種的瓜果蔬菜,由種子、發芽、綠葉盎然到結實纍纍,喜悅的心情難以言喻。   乾淨.省錢.無農藥.不佔空間,歡迎加入水耕菜園的行列。由日本最受歡迎種菜部落客~伊藤龍三親自指導。   相信嗎?面積只有一個榻榻米大小的蔬菜園,也可以種滿了四季應時、豐富家庭餐桌的各種蔬菜!到底他是怎麼辦到的呢?   解說詳細,圖片豐富,被一致評為菜鳥種菜的最佳入門書! 本書特色 ◆不用土!小容器+栽培基質+陽光空氣水,每天都有蔬菜可以採。 ◆超省錢!自製水耕盤、給水器、防蟲罩、天然除蟲劑,工具DIY。 ◆最豐富!萵苣、番茄、羅勒、紅蘿蔔、小黃瓜……教你種出47種安心蔬菜。 ◆「水耕蔬菜園」最適合這類的人! □想要種菜但是沒有地方。 □不要用土,可以的話想要種在室內。 □因為是種在陽台,所以很難用土耕。 □想要吃無農藥的蔬菜。 □不太喜歡種在廚房的蔬菜。想要更道地的種植蔬菜。 □雖然想要在家裡種蔬菜,但是又不想在花太多時間在土壤和水分的管理上。 □曾經種菜失敗過,所以這次想要種植成功。 □沒有地方存放很多種類的肥料和土壤。 □覺得學習蔬菜的栽種方法很麻煩。 □因為很用心栽種所以一定要有收穫。 □雖然想要種植真正的蔬菜,但是往返出租的菜園很麻煩。 □想要在菜價高漲的時期也可以每天吃到很多蔬菜。 □雖然有庭院,但是土質不好種不出好蔬菜。

作者介紹 伊藤龍三 1940年出生於神奈川縣橫濱市。現在居住於神奈川縣橫須賀市。商業學校畢業後,任職於商事公司。之後曾經營茶飲店、大眾酒場等。隨後,基於興趣取得小型船舶一級駕駛執照,任職於東京灣內作業船船長一職。 2004年開始接觸水耕栽培。並將栽培的實驗與成果發表在部落格「いつでもレタス」(azcji.cocolog-nifty.com/blog/)相當受歡迎。曾經在有名的文化社團當了2年的水耕栽培教師並教4個班級。 在NHK的綜合特別節目「家庭菜園の裏ワザ教えます」以及許多民間播放局、地方播放局的電視節目中登場。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