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找回睡眠力 : 銀髮族睡眠寶典

  • 點閱:19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找回睡眠力:銀髮族睡眠寶典》 身體漸老但心靈年輕,唯有優質睡眠才能辦得到 失眠不是銀髮族的宿命,只要觀念正確、用對方法 人人都能找回睡眠力! 長輩為什麼淺眠多夢?午覺如何睡得巧?如何吃出好眠 如何破除身體疾病和失眠的惡性循環? 長者睡夢中大喊大叫是怎麼回事? 如何不吃藥得好眠?如何不被安眠藥綁架? 失眠,可能是增齡的自然現象,也可能是需要治療的病症!睡眠醫學專家陳錫中醫師,用樸實、輕鬆但深具學理的方式,介紹年長者睡眠的變化,並提醒各種睡眠問題應該就診的關鍵。本書引用本土的研究資料,內容貼近臺灣銀髮族的需求,兼顧醫學科普知識與實用資訊,幫助長輩健眠增能,找回睡眠力!

作者介紹 陳錫中 臺灣彰化人。國立陽明大學醫學士與公共衛生研究所博士,現任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精神醫學部暨睡眠中心主治醫師。陳醫師的臨床興趣是睡眠醫學與認知行為治療,長年參與社區老人睡眠公共衛生工作的經驗,讓他能以務實、帶點幽默而且體貼的方式,和銀髮族分享各種簡單、實用的睡眠醫學知識。除醫學專業論文外,陳醫師著有《夜夜好眠:擁抱睡神,不再失眠》,並與李宇宙醫師合著《李宇宙好眠自助寶典》,參與《健康管理全書》、《實用精神醫學》、《醫用臺語教學》、《臺大醫院睡眠中心的22堂課》等書之精神醫學或睡眠醫學篇章之著作。此外也譯有《學習認知行為治療:實例指引》,並曾任英文睡眠專書Introduction to Modern Sleep Technology之技術編輯,以及《全人醫學教案:醫學生的獨立思考訓練》之執行編輯。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