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30秒決定老闆聽不聽你的 : 不懂向上溝通,再好的提案都不會過

  • 點閱:30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30秒決定老闆聽不聽你的》Speaking Up: Surviving Executive Presentations 黃金 30 秒,決定你職場影響力 你才華橫溢,但一跟老闆報告就手心冒汗? 你是否曾熬夜準備給大老闆的簡報,但上台不到幾分鐘, 卻發現主管們開始心不在焉? 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 你人生當中最難纏的聽眾,就是聰明、經歷豐富的主管。 歡迎來到長字輩的世界。 組織高層另有一套遊戲規則,老闆們的世界充滿各種挑戰與快速變動,忙碌、壓力異常、沒耐心是他們的工作常態。 向上溝通用一般簡報技巧、講故事都可能失效,只會使他們不耐煩。主管們雖然資深,但是絕不是你我的父執輩,別祈求他們給予諒解與同情。他們沒空聽故事,不是等著被激勵,對於切入重點的耐心只有 30 秒,需要你快速提供有助於決策的清晰資訊! 作者吉伯特累積 10 年研究和數百次訪談,請來 22 位高階主管實境演練,讓他們親自告訴你,搞懂高階主管的關鍵,幫助你從容應付簡報的7大挑戰: ● 時間被縮短 ● 台下心不在焉 ● 發生意氣之爭 ● 決策者離席 ● 主題轉了方向 ● 台下也開講 ● 討論太熱絡 寫給所有必須向高層進言的人,給你商學院學不到的高層生存法則! 本書特色: 1. 22位高階主管當你的教練,教你商學院學不到的溝通法: 深度訪談22位高階主管,讓我們切身感受,他們身處在企業最高層的殘酷無情生活中,如何生存,進而茁壯。體會他們要聽什麼、討厭什麼,透過他們分享的寶貴心得,幫助我們提升簡報過程中的專業表現,避免簡報的缺失。 2. 7題簡報模擬考,助你漂亮通過會議室的危急考驗: 透過會議情境模擬,體驗面對高層簡報時的7大挑戰與應對技巧,學會建構制勝高階簡報的方法。 3. 不只講簡報技巧,幫你導航到升級人生: 這些高階主管的經歷,不僅教我們溝通策略,還給我們事業與人生的建議,讓我們學習到他們的發展軌道。無論你最後能否升到高階領導職位,都可以在他們的故事中,看見你自己的航道。

作者介紹 費德利克‧吉伯特(Frederick Gilbert) 心理學家及主管教練,幫助過兩百多位高階主管進行演說和溝通訓練,現為 PowerSpeaking 公司創辦人兼董事長。 吉伯特取得加州塞布魯克大學(Saybrook University)心理學博士學位之後,曾在矽谷的惠普(HP)和亞美達(Amdahl)擔任品保及企業關係主管職務,並出版過兩本著作:《簡報小兵立大功》(PowerSpeaking),以及根據其博士論文為本的《爵士、搖滾與心理治療革命》(Jazz, Rock and Roll, and the Revolution in Psychotherapy, 1950-1975),也在報章雜誌發表多篇探討溝通技巧的專文。 譯者介紹 顧淑馨 台灣大學歷史系畢業,淡江大學美國研究所碩士。曾任職中國廣播公司、聯合報系及美國在台協會,並曾兼任淡江大學、政治大學及東吳大學講師。目前專事翻譯,譯作包括《簡單讀懂麥可‧波特》、《逆齡社會》、《更快更好更有價值》、《傾聽沉默的聲音》、《幸福的九個房間》、《通往夢想的10個黃金法則》、《杜拉克跨世講堂》、《新世代科技冒險家》、《全心待客》、《勇敢抉擇》、《雄霸亞洲》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