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從漂流到居留 : 回歸自然 x 實現理想 = 花東心生活

  • 點閱:46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從漂流到居留》 一場與土地對話,與人連結的旅程; 一次回歸原始,發現天賦的冒險; 一種隨心所欲,順應渴望的生活。 花東,其實比你以為的還要更多…… 花東,似遠又近地隱蔽在台灣的一端,其實由西到東不過半天車程,但過去人們對這片在一日生活圈內的樂活淨土,卻鮮少願意拿出勇氣駐足停留。 如今,人們衡量花東遠近的標準,不再是時間與距離,而是生命中的放下與選擇。得天獨厚的美麗淨土、海角綠地,成為她發展出不同他處生活型態的最佳優勢,並創造出得以與自然共存、回歸本質的純樸生活。 許多追求理想與懷念故鄉的新知故友,不約而同地由外地移居到花東,開起創意十足的精緻小店,過著自給自足的農耕生活,同時分享移居點滴,希望將流淌著美麗山水與藝術人文的清新感,以及土地豐沛的生命力傳遞給更多人。 重新找到對生命的感動 實踐天賦 體驗自然的簡單生活,將重新發掘的天賦結合土地。──大王菜舖子,王福裕 食藝傳承 懂得什麼是好東西,才能享用好東西。──美好花生,梁郁倫 解放心靈 奔馳在花東縱谷公路上,我才感到抒解和自由。──PASA廚房,江冠明 社群串連 透過人際交織的安全網,每個人都可以重拾生活的力量。──小村六戶 緩慢哲學 從產地直接到餐桌,才能透過食物了解在地文化的特色。──津和堂,郭麗津 享受人生何必等退休,移民樂活不用趕出國, 夢想的土地,其實就在花東。 第一部 半農半X 在日本已蔚為潮流的生活型態,如今已吹向台灣花東。一群來自都會區的新移民,在花東以小規模農業自給自足,同時發揮其X天賦,在異鄉打造理想的桃花源…… 第二部 聚落營造 社群,永遠是人們生活的形態;在花東,群聚的方式有了更鮮明的特質與共同喜好。人們彼此需要,也互相幫助,在供需之間創造聚落的多樣化,讓人與人之間的鏈結,具有豐沛的生命力…… 第三部 慢城生活 一座中央山脈,隔絕了花東與西部各縣,也隔絕了城市的急速步調與緊湊壓力,讓緩慢得以在此蘊釀。體驗慢城不必遠赴歐洲,只需跳上火車,徐徐而行,即能感受慢活、慢食、慢遊……

作者介紹 謝其濬 政大新聞系畢業,英國蘇格蘭史特靈大學出版碩士,曼徹斯特都會大學視覺傳播碩士,現從事文字相關工作。 張煥鵬 曾任旅遊網站編輯、雜誌社主編,走訪世界20餘國。嚮往旅遊作家能同時享受工作和旅遊的自在生活。現為自由撰稿人,作品散見於Taipei 101雜誌、自由時報、國語日報、城邦數位出版等平面及網路媒體。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