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慕光羽錄.詩生活

  • 點閱:26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慕光羽錄.詩生活》 我詩‧故我在──一位來自紅樓的年輕人,他的詩、他的文, 是青春的絮語,也是一個新世代鏗鏘的大江濤聲。 ◎延續《慕光羽錄》的創作風格,以詩文記錄生命,同時寄情於詩。 ◎是詩,是文,是小說,是電影,也是生活,是不甘於平凡的詩人,細訴狂野追尋的青春。 ◎詩寫生活,點滴刻劃百態人生,引人共鳴也能感受到詩人對生命的無限熱情。 一位想要改變世界的建中「駝客」,四年前出版一本《慕光羽錄》,寫下他在生活中與課堂上的觀察及省思。接著,他熱心為十二年國教提出建言,為兒童權益發聲,現在他就讀師大,並擔任教育部十二年國教諮詢會專聘委員等多種職務,為新生代擺脫教育窠臼、勇於追尋真實自我與社會正義的代表性人物。 本書以作者在建中時期的創作為基底,並加入新近的元素內容,有追尋真理、改變世界的狂野,有教育議題的參與經驗和省思,點滴體會出生命的意義、生存的價值與生活的智慧,蘊藏著豐富高華的雋永情味。 真實地刻劃人性的黑暗與光明面,廣博精深的內涵,論及生活、讀書、為人、夢想及社會百態,讀來總有莫名的感動與醒悟,更重要的是,它讓人產生共鳴,讓讀者知道,面對世界,我們都不孤獨! 名人推薦 「從『我思故我在』的角度,在生活中驗證書本的知識,這是慕羽的智慧與心血結晶。」──前教育部政務次長、教育學者及作家 陳益興 「心思細膩,情感豐富,我總覺得,打從他生下來就是位詩人了。名字詩情畫意,也許此生他是為了文學而活!」──作品〈更生人〉作者、前建國中學足球社副社長 張文謙 「真實地刻劃人性的黑暗與光明面,廣博精深的內涵,論及生活、讀書、為人、夢想及社會百態,具說服力又非說教嚴肅,讀來總有莫名的感動與醒悟,可說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啊!」──前建中美食社社長 趙祐毅

作者介紹 慕羽 1995年出生,於2010年進入建國中學就讀,現為原聲吉他社第一屆副社長,籌辦數次募款走唱活動;曾從事詞曲創作,並被評選為優良創作作品。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