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超圖解金融大入門

  • 點閱:35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超圖解金融大入門》 ~別再讓不肖業者笑你是金融傻瓜了!~ 「擁有大量金融知識,就能掌握大量金錢。」 讀懂金融學,讓你贏在投資理財的起跑線,再也不吃虧! 第1章 全球密不可分的金融活動 第2章 金融市場的基礎 第3章 日本銀行與政府的功能 第4章 各種金融機構的功能 第5章 了解金融商品的基礎知識 第6章 股票、債券、基金、外匯 第7章 了解保險與衍生性金融商品 .難搶的演唱會門票售價飆高、 .聽說銀行利率調升想多存點錢、 .打算發行股票以籌措資金、 .因為害怕事故所以買下保險⋯⋯ 追根究底,這些都是基於「金融考量」所做出的決定。 「金融」看似專門的學科, 其實與我們的日常生活密不可分, 舉凡支付水電費、購買服飾、生活用品、提領勞健保⋯⋯ 這種伴隨金錢轉移的活動,通通稱之為「金融活動」, 它絕非什麼難以理解的科目,而是隨處可見的行為。 「金融到底在研究什麼?」 大至國家、企業發行債券、股票、基金,調整外匯、期貨交易、期權交易; 小至到銀行存款、提領,創造自己的信用積分、拍賣二手書、演唱會門票。 這些與你生活息息相關的議題,都是金融關心的範疇。 今日可說是一個「擁有大量財經知識,就能掌握大量金錢」的時代。 說金融是門「運用資產、投資、控制風險」的必備知識並不為過。 為了打破「專業學科」的高門檻, 本書用精簡的說明,簡單的舉例與大量的圖說讓其變得「實用親民」, 以未曾受過經濟教育的20~30歲商務人士、家庭主婦、學生為對象, 期望金融走出學術的象牙塔,融入你我的日常生活, 成為你最佳的投資武器! 本書特色 ◎帶金融走出學術象牙塔: 選題精要、說明易懂,為0金融基礎者紮下運用資產、控制風險根基,讓金融知識成為投資武器。 ◎兩頁一單元,圖說超豐富: 排版清晰、圖解豐富,專有名詞、概念皆標註解釋,視覺感超強,此後教科書、新聞術語再也難不倒! ◎不打高飛球,真正用得上: 讀後能理解原理,獨立思考,提升金融情勢判斷力、觀察力,看出小決策的大影響,硬條件中的軟道理。

作者介紹 伊藤亮太 1982年生於岐阜縣,目前擔任Skirr-Japan股份有限公司的副總經理,具有CFP(理財顧問認證)、DC顧問(年金制度顧問認證)、證券業務員等資格。 慶應義塾大學研究所商學研究科(專業領域為社會保障、年金)畢業之後,歷經證券公司的營業、經營企畫部門等職務,最後於2007年11月成立Skirr-Japan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以個人資產設計為中心,執行人生財務規畫、事業繼承設計的提案,以及資產運用、保險評估諮詢等業務。除此之外,他也以CFP認證資格講師的身份活躍於FP考試講座,同時也在金融機構及大學等處舉辦金融及資產運用的演講。著有『現役講師が教える証券外務員二種テキスト&問題集』(成美堂出版)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