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千紙鶴的旅程 : 載著禎子的祈禱飛翔

  • 點閱:22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千紙鶴的旅程: 載著禎子的祈禱飛翔》 一個帶給人們希望、和平與正義感的溫暖故事…… 勇敢的小女孩佐佐木禎子在原爆後的9年,檢查出得了原爆症(甲狀腺癌)。原來應該盡情奔跑在運動場上的小女孩,身體日漸虛弱。但她忍受著痛苦,在病床 上折了一千隻紙鶴祈禱自己能夠好起來。儘管最終不敵病魔,但禎子與紙鶴的故事深深的感動了日本與世界上其他地方的孩子們,他們主動募款興建紀念雕像,祈求 世界和平……。

作者介紹 海野志穗 1947 年日本靜岡縣出生,現在居住於愛知縣豐橋市。筆名「海鹽」,因為他認為「真實總是帶有一點苦澀味」。 作品有這本繪本的原著《飛翔於世界的紙鶴—— 和平的祈禱,與紙鶴相關的人們的故事》(PHP研究社)。 繪者簡介 狩野富貴子 1945年日本高知縣出生,現居高知市。從平面廣告設計進入繪本及插畫界。作品有《發現蒲公英》(光之國),《你不是一個人喔》(文溪堂),《比魔法還要厲害的東西》(金之星社)、《教室裡來了一隻小兔子》(PHP研究社)等。 譯者介紹 游珮芸 台大外文系畢業,日本御茶水女子大學人文科學博士。 出生在台北。住過東京、京都多年,旅行過世界二十多國,現在落腳台東,任教於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 曾以鄭小芸之筆名譯有謝爾.希爾弗斯坦的《閣樓上的光》、《一隻向後開槍的獅子》、《愛心樹》、《往上跌了一跤》、《人行道的盡頭》、《每一種料都 加》等書,也是Mini & Max 系列的企劃主編,譯有系列中的《大海的朋友》、《夢納生的夢》、《草原的朋友》;著有《日治時期台灣的兒童文化》、《宮崎駿動畫的「文法」》,編著有《大 家來談宮崎駿》。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