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閒聊中的套話技術 : 五角大廈在用的訊問技巧,讓他不知不覺什麼情報都說了。

  • 點閱:30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閒聊中的套話技術:五角大廈在用的訊問技巧,讓他不知不覺什麼情報都說了出來。》Find Out Anything from Anyone- Anytime: Secrets of Calculated Questioning from a Veteran Interrogato 刑求逼供,美軍還是無法得知海珊的下落; 國防部找作者來教套話技術,陸戰隊員順利達成任務。 工作場合、日常生活你一定會遇到: ‧電梯裡上下五層樓的時間內,如何讓客戶或老闆講出最在意的事? ‧銷售人員如何用一個問題,就了解客戶的家庭背景、健康甚至財務狀況? ‧醫生跟病人閒話家常一分鐘,所有病徵都問了出來,迅速確診。 ‧打官司的雙方答辯時,律師故意問蠢問題,為什麼反而佔了上風? 有些事你直說,讓人覺得白目又沒禮貌,甚至像在挑釁, 但如果拐著彎問,對方可能花很多時間都沒搞懂或覺得你心機重,  所以,我們越來越需要一種: 使對方不知不覺說出情報或祕密的閒聊技術。  其實,有目標的閒聊,就是套話。能讓你應對危急狀況、取得合約、 談成交易、建立關係、了解對方的意願、檢查資訊的可靠度,甚至掌握病情。 任職美國國防部二十年的審訊專家詹姆斯‧派勒,曾在美國國防語言學院、 美國陸軍情報中心暨學校、美國國防部聯合情報機構等單位任教。 他最特殊的專長,就是透過彼此交談, 進而誘取、識破對方的動機(還沒採取的行動), 更厲害的是,每個在他面前說個不停的人都渾然不覺, 還以為只是在閒聊而已。 要從閒聊中得到你想要的情報,你得這麼問、這麼說、這麼做: ◎只要兩個技巧,你簡短問、他就會詳細說 ‧好問題一定得有「疑問詞」 : 你得用「誰」、「什麼」、「為什麼」開頭。 ‧別帶評斷口氣,不然你以為的閒聊,會變成吵架 ‧問題太長,對方就容易亂答,所以一次只問一件事。 甚麼又是典型爛問題?就看記者怎麼問吧!     ◎套話有幾大絕招,這樣聊,就能掌握對方的人事時地物 ‧對不同性格的人,用不同方式聊:他是整合型、評論型、還是迴避型? ‧問答標準化,才能應付各種危急狀況:聽聽生命線接聽人員怎麼說。 ‧一般人都照時間順序記憶,改用人事時地物聊起,就能喚起遺漏的部分。 哪些對話可以困住對方?就算不想回答也得應付? ◎如何追問、誘取、識破對方的祕密,過濾出有價值的資訊? ‧真實與謊言之間,差別就在橋接詞:「所以」、「然後」…… ‧表達方式突然變了,表示其中有鬼:手勢突然加強,或把身體轉向。 這點連說話高手也藏不住,前美國總統柯林頓就犯過這樣的錯。 最後,本書還提供: 能達成目標的閒聊公式(閒聊SOP)、 跟任何人都聊得來的「搞關係」提問, 「五分鐘法則」,幫你判斷這老闆、主管或是朋友,是否值得深交。

作者介紹 詹姆斯‧派勒(James O. Pyle) 情報訓練講師,曾以其專業知識為美國軍方服務,在美國國防語言學院(Defense Language Institute)、美國陸軍情報中心暨學校(United States Army Intelligence Center and School)、美國國防部聯合情報機構(Joint Intelligence of the Pentagon)等單位任教過,現定居美國維吉尼亞州春田市。 瑪莉安‧卡琳琪(Maryann Karinch) 著有十九本書,包括《看透你》(How to Spot a Liar)、《讀你就像讀一本書》(I Can Read You Like a Book),以及《操縱人心》(Get People to Do What You Want)等。同時也是美國科羅拉多州艾斯特斯公園文學經紀公司Rudy Agency創辦人。 譯者介紹 李宛蓉 主修新聞與傳播,曾任職雜誌採訪編輯及報社編譯。現專事譯作。譯作有:《誰說偉大的事都被有錢人做完了!》、《破案高手教你推理心理學》(大是文化出版)、《我的探險生涯》等書。 陳琇玲(Joyce Chen) 美國密蘇里大學工管碩士,曾任嶺東科技大學講師、行政院國科會助理研究員、Alcatel Telecom主任稽核師,榮獲民國一百年全國模範勞工,現專事翻譯。重要譯作包括《杜拉克精選:個人篇》、《歐巴馬勇往直前》、《2010大崩壞》、《富爸爸財務IQ》、《IKEA的真相》、《小眾,其實不小》、《精準預測時代》。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