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1082萬次轉動 : 帶著電玩哲學的單車冒險

  • 點閱:28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1082萬次轉動:帶著電玩哲學的單車冒險》 我忽然發現:我停在同一個地方,打同樣的怪打太久了,雖然我的「金錢」數字越來越大,但是「經驗值」卻停止增加了,更糟的是「智力」和「體力」還呈現下滑趨勢。 修修努力爭取了科技業高薪工作,幾年後卻發現自己在舒適圈內停滯不前,除了薪資以外沒有什麼成長。「世界就在那裡啊!」想著少年漫畫裡的主角,他就這樣在心中描繪了一場英雄之旅,期待自己進化成長,憑一股傻勁,滿懷熱血騎著單車衝出去! 修修在這段旅程中經歷許多波折、結交不少夥伴,他透過與當地居民、旅伴的互動,認識各地的歷史、風土民情,也同時明白了人類跨越種族、宗教、文化的相似之處:這世界上絕大多數人,不論種族、膚色、宗教,大家都是一樣的──開心會笑,悲傷會哭,都需要愛,需要被尊重,需要擁抱。各國與台灣相似、相異的歷史、文化,也使修修在旅程中不斷反思台灣、世界的現況與自身的不足。 「要怎麼讓世界上的人們彼此瞭解,停止征戰殺伐呢?」旅伴回答他:「旅行吧!」 兩年,兩萬五千公里,單車車輪1082萬次轉動,修修結束旅程,帶著體悟歸來。一路上聽了許多人的故事,現在換他來說故事,領著世界走向大家。

作者介紹 張修維 Shosho Chang 身分證上的年齡37,真實年齡為25。念了20年的書之後,天生反骨的個性大爆發,捨棄年薪百萬的工程師,跑去當業務,先到印度賣電腦,後來又去中國賣電子零件。但業務只是副業,本業其實是遊山玩水。用了六年的時間跑遍南亞、東南亞、中國,有天忽然發現自己過太爽,對世界的認識太少,又把工作辭了,背著心愛的吉他,騎腳踏車去環遊世界。計畫花兩年的時間讓自己變強,回來後能為台灣做些事情。 回台第一步是打造旅遊分享平台GOaWAY,希望能讓更多人瞭解旅行的美好:goaway.today 。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