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開心 : 達賴喇嘛的快樂學

  • 點閱:29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放下偏見,運用理智分辨事物真相,且勤練心識轉化的技巧,你將遠離煩惱,得到真正的快樂和完全的自由。
  年終歲暮,人們最容易回顧和展望,檢視自己的生活與生命。生活中必定有些煩惱、不滿足或甚至痛苦,太多人需要心靈的撫慰與出路,本書可成為成千上萬疲憊心靈的避風港。
  ※隨書附贈「跟著達賴喇嘛用心思考」隨身書,首刷限量贈送達賴開心書籤組(共5張)
  徜若人可以享受外在的繁榮和內心的良善,  也就是所謂的內外財富,就能擁有舒適的人生。
─達賴喇嘛
  快樂需要學習和修練
  追求快樂、避免痛苦是每一個人的本能,也是許多人的生活目標,但真正能離苦得樂的人少之又少。有些快樂很短暫,有些快樂伴隨著巨大的痛苦或嚴重的後果。究竟,有沒有一種「終極的」快樂,一旦獲得,沒有任何負擔?
  有。達賴喇嘛說,那就是開悟,開悟就開心。
  為了治癒痛苦,達賴喇嘛推薦一帖可以幫助你平息煩惱、得到真正快樂的修行藥方。但他說,這帖「覺悟」的心靈藥物,一定得要親自服用才行!先要有「無偏袒之心」、「聰明才智」和「抱負志向」,接著運用理智檢視內容與實踐方法,然後一步步執行。
  達賴喇嘛用簡潔的語言、分析思辨的方式指出,如果能發揮所有人性正面良善潛能,按部就班修練心智,成就完美的覺悟,就能進入完全自由的快樂境界。
  真正深遠的快樂並非垂手可得。心智的覺悟需要練習,本書附贈「跟著達賴喇嘛用心思考」隨身書,收錄最簡明扼要的開心祕方,讓您轉化自我心性,開心快樂。
作者簡介
達賴喇嘛
  第十四世達賴喇嘛,藏傳佛教精神領袖,海外西藏人的政治領袖,一九八九年獲諾貝爾和平獎。本名丹增嘉措(Tenzin Gyatso),一九三五年生於西藏東西部的安多(Amdo),兩歲時經認證為第十三世達賴喇嘛的轉世靈童。一九五九年,達賴喇嘛被迫展開流亡生涯,並於印度達蘭薩拉(Dharamsala)成立流亡政府至今。他致力提升慈悲、寬恕、包容、知足及自律等價值,促進世界主要宗教傳統間的和諧及相互了解,並扮演西藏人民爭取公義的代言人。
譯者簡介
藏文英譯譯者傑佛瑞.霍普金斯(Jeffrey Hopkins, PhD)
  美國維吉尼亞大學西藏學及佛學研究榮譽教授,擔任達賴喇嘛英語口譯長達十年,著作與譯作超過三十五部。專長西藏研究、佛教哲學、藏文,曾在維吉尼亞大學創設西方世界最大藏傳佛法學術研究單位,目前定居美國維吉尼亞州夏洛茲維爾(Charlottesville)。
英文中譯譯者翁仕杰
  台大社會學研究所碩士畢業後,進入美國威斯康辛大學佛學研究所博士班,專攻西藏佛學八年。專長西藏佛學、當代西藏研究、宗教社會學。曾任台灣西藏交流基金會副祕書長、達賴喇嘛二○○九年訪台演講中文翻譯,現專事翻譯佛教典籍及教授藏傳佛法。著有《台灣民變的轉型》,譯有《達賴喇嘛教你認識自己》、《在工作中悟道》、《挖到空》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