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果然臺灣 : 種出在地的幸福

  • 點閱:29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果然臺灣-種出在地的幸福》 相信在地的力量, 從產地到餐桌,他們用汗水和微笑, 種出臺灣人樂觀勤奮的文化。 有一種人,即使身處貧縣、貧鄉、貧村,還是堅持善待土地; 有一種憨膽,不畏病蟲天災、不畏產業外移。 他們是一張張的平凡卻不平凡臉孔,為臺灣種出甜蜜蜜的果實。 他們是誰? 三兄弟和叔叔,復育阿公那一輩就開始種的南投土鳳梨,邀請各地旅客來喝一杯好茶、吃塊鳳梨酥。 水哥走過匪類青春,一無所有回到雲林,在貧瘠鹽地上為自己爭一口氣。 貴香姐懇求同鄉栽種梅樹,只為保有那滿山頭梅花盛放的童年記憶。 還有,不做科技新貴、留在家鄉種出方型西瓜的另類七年級CEO、舉人後代回老家孕育釀酒夢、吳寶春帶動使用甜美荔枝乾製作麵包的風潮、打進日本市場的玉井芒果阿公、為宜蘭留下最後一片金棗園的橘之鄉、為了幫助農人而收購盛產水果,鮮果放愈多愈好的春一枝冰棒……    看天吃的每一口飯,都是幸福! 十種台灣水果,十個感人故事 他們用數十年的光陰,勇敢與堅持地守護台灣土地, 以微笑弧度、樂觀擁抱困境,創造出獨特的水果人生觀。 果然!臺灣。踏實、甜蜜、幸福、樂觀! 從產地到餐桌,人、土地、自然交織而成的細膩情感,每一口都如此濃醇動人。 本書走訪臺灣各縣市,紀錄十種水果背後不為人知的感人故事及美麗影像,呈現烈日底下臺灣農民的樂觀美學,和守護土地家園、為臺灣水果找出路的堅持與努力。 沒有口水,只有汗水。 每一種水果的背後,都有一段人生故事, 原來,臺灣人堅持勤奮的美好性格,就藏在這些水果的甜蜜滋味裡。 本書視覺邀請兩大名家聯手打造── 書法名家董陽孜封面題字、亞洲最有影響力設計師陳俊良擔任美術設計, 呈現出富有人文關懷深度的視覺設計。

作者介紹 藍麗娟 專職作家。國立政治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曾任《天下雜誌》副主編、《Cheers》雜誌副主編。作品曾獲兩岸關係暨大陸新聞報導獎雜誌類首獎。著有《人生基本功──建築師潘冀的砌磚哲學》、《跟著安藤忠雄看建築》、《我的環台夢──劉金標的73歲自行車環島日記》、《夢想的騎點──跟著標哥京騎滬動》、《就溜吧!拋開一切環島去》、《不上班去釀酒》、《開始在紐西蘭自助旅行》等書。譯有《亞洲名牌聖教》。 藍艷秋 國立臺灣大學植物病蟲害學研究所昆蟲組博士,目前任教於康寧大學。現任生態關懷者協會理事,曾任台灣昆蟲學會理事、台灣昆蟲學會副秘書長、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保育課助理研究員。 研究領域為昆蟲行為生態、生物多樣性。關心台灣的土地、農民、動植物與土地倫理。積極傳遞《地球憲章》(Earth Charter)的「尊重生命看顧大地」、「維護生態完整性」、「社會正義經濟公平」、「民主、非暴力、和平」共四大議題。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